卑詩華人服務業受創 尋出路度難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升級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加國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溫哥華地區受影響的華人行業經濟走勢低迷, 業主們紛紛尋求出路。

一項來自Insight west的民意調查指出,許多卑詩省民正在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的事態發展,同時,他們更擔憂由於病毒的蔓延對本地經濟產生的重大影響。記者走訪了溫哥華地區受挫比較嚴重的華人餐飲,娛樂等小型或微型服務行業。

中餐業主 Dylan:「我們整體經濟下滑了70%左右,而且我知道有些家已經關門了。 」

服務業主 Henry: 「(足部按摩)生意額跌了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卡拉ok跌了超過70%-80%。」

爲減少顧客的憂慮,業主們也加强了衛生防護措施。但仍然面臨生意冷清,他們表示壓力很大。

服務業主 Henry: 「現在顧客最擔心的是,不封關的話每日都有新的隱藏病患者(進入加拿大)。(顧客)不出來消費的心理陰影就在這裡。現在這個情況,連租金和人工都很難維持。」

中餐業主 Dylan:「每個月就房租的開銷就非常大,再加上這個生意這麽不好,每個人壓力都很大。 」

他們不得不采用減少雇員,期望補貼等辦法,以減少經濟損失, 同時也呼籲加拿大儘早封關,以恢復本地客流的自然流通。

服務業主 Henry: 「我想(政府)需要在租金上給我們一些補貼來撐過這段時間。如果封關的話,我想很多(商家)都可以撐過去。不然的話,我覺得三個月之後,很多小型商家都會倒閉。」

中餐業主 Dylan:「我希望大家能夠保持一個正心態吧, 這樣的看法,共同度過難關。 」

新唐人記者李薇 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