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坐實中共隱瞞真相 世衛專家不去湖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前往中國訪問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聲稱2月17號開始與中共專家一起到北京、廣東和四川瞭解疫情,但不去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和湖北其他地區。專家指出,這坐實了中共故意隱瞞疫情真相的說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從2月17號起,將與中方專家一起到北京、廣東和四川進行「現場考察」。但是,這次疫情爆發的中心,也是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市和其它地區,卻不在行程之中。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一些專家認爲,如果世衛專家組不去武漢或是湖北的其它地方,他們就無法獲得有關這次疫情的完整訊息。

報導引述悉尼大學全球衛生安全與國際關係的專家卡姆拉達特-斯科特(Adam Kamradt-Scott)的話說, 如果國際團隊不去武漢或湖北,將對疫情一無所知。「這正好符合中共正在試圖隱瞞疫情真相的說法。」

武漢新冠病毒肺炎爆發以來,外界一直質疑病毒的源頭是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而不是中共所聲稱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 胡平:「一般人都會認為,這中間一定有中共需要遮掩的東西,所以才拒絕世衛的專家去武漢、去湖北。他們作為專家,他們當然需要的是到第一線,否則他們根本沒有必要到你中國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說,中共不讓世衛國際專家到武漢和湖北其它地區考察,除了忌憚專家洞悉武漢P4實驗室泄漏病毒的秘密之外,還有兩個其它的原因。

藍述:「處理疫情上的很多災難性的一些做法。這些做法,很多很可能是不人道的。中共它也不想讓外界知道。」

另一個原因是,中共在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和感染人數上也可能存在嚴重造假。

藍述:「到底中共公布的死亡人數和得病的人數、受感染的人數,這些人數對不對?中共從它的維穩思維出發,它不願意讓國際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知道真相。」

世衛組織總幹事谭德塞上週五(2月14號)表示,前往中國訪問的專家共12人,他們將與12名中國專家一起進行考察。這是世衛組織與中共討論了兩週之後的結果。

「美國之音」早前曾披露, 這些專家其實都只是世衛組織的聯絡官員。

藍述認為,世衛送到中國的這些專家名單,都可能須事先經過北京的認可,才可以成行。

藍述:「這些專家到了中國,去哪些省,去哪些地方,這些都是經過北京點頭以後,世衛才敢做的事情。說實在話,世衛也就是做做樣子,去那裡兜兜風。其實它也知道,很多很關鍵的東西,中共不會讓它知道的。」

根據世衛組織官方網站發表的報告,2014年西非地區爆發埃博拉疫情時,世衛組織在西非部署了2013名技術專家。其中,777名專家去了幾內亞,460人去了利比里亞,668名專家被派往塞拉利昂。這三個國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這些專家中包括600名流行病學家,76名實地協調員,73名數據管理員,242名實驗室技術員,26名臨床醫生,110名後勤人員,128名防止感染與傳播的專家,44名通訊官,53名社會動員/社區參與專家和15名人類學家。

藍述:「非洲國家它哪裡有什麼能力,可以在背後去操縱世衛組織的運作呢?它不可能!所以,非洲出現了災難,那世衛它做的事情就是召集越多的專家越好,誰願意去,它就幫助人家去。」

有網民表示,中共給錢,世衛收錢,去哪裡當然是由中共決定,武漢是投放生化病毒的地方,怎麼可能讓外國專家調查。中共領導陪同世衛專家去視察的地方,也是經過美化的,盛宴款待,好吃好喝。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