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潤:在中國,你的命誰說了算

34歲,中國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 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於2月6日晚去世了。這位最早被稱為散布所謂「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列新型冠狀病毒」信息,所謂違法8位人中的其中一位,就這樣走了。

現在,我們把時間迴轉一下,讓我們先看看當時最早的微博網上有關報告: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李文亮在網上同學群裡提到,"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 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 正在進行病毒分析」。這個信息傳出後,2020年1月1日,武漢警方發布通報稱:

「一些網民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上發布,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公安機關經調查核實,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進行了處理」。兩天後,李文亮收到警方的訓誡書,警方認定「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言論,不屬實」。

當時有誰會想到, 也就是這個李文亮,如今,他的名字遍布世界各大媒體,他像英雄一樣被人提及報道,然而,一個月以前,他還是一個完全不被世人所知的普通醫生,但現在,人們都知道,也就是他,在這樣早的時間裡,把這個當前橫掃中國,波及世界,讓千萬人為此喪命的武漢病毒具備感染可能的預見公布與眾,並做了危害的警告。可悲的是,晚了,他的警示,沒能最終挽救那個國家裡眾多人的性命,因為,這個看似微小普通的警告,恰恰是在一個官僚又集權環境下的國家裡傳出的,結果可想而知。

即使如此,讓我們現在來做一個假設,即,如果這個「吹哨者」吹出的哨子不被禁錮,而在去年12月30日下午吹出後就被武漢市大多數人聽信了,然後又被武漢有關部門重視確認採取了必要的措施,想一想還會有今天武漢的封城,國家的封航,國際封關的後果嗎,難道還會有今天發生的一切嗎,不會,絕不會,更不會有今天這樣,讓病毒引發成千上萬人的感染,導致成千上萬人冤死黃泉的事情發生了。

當時又有誰會想到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哨子啊,今天看來,它就是一個救命的哨子!一個免去千萬人不死的哨子,一個普通醫生為臣民的擔憂發出的聲音,一個充滿善心和愛的警示,更是一個善良的醫生為民所思所想的哨子。

不往遠說,今天,如果把這個哨子從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一個群居的社區,一個村莊,一個城市,任何一個國家被人吹出之後,又在任何一個角落被人聽見,可以肯定,它絕不會得到像在今天的中國,這個無比專制,官僚的國家所給與的待遇,也絕對不會得到這樣一個不該得到的結局,這是一個何等悲哀,充滿悔恨的結局,也正是因為它發生在中共國,在這樣一個被愚蠢體制全面控制的國家裡,沒有常理可談,即使這樣一個人名關天寶貴信息的發布,自然沒有人會去理會,更沒有人敢去理會。

在中共這種制度下,人人自危,如此,這就更顯李文亮醫生等8人所具備偉大的勇氣和無私的奉獻。即使李文亮醫生在這種制度下,當時無奈簽下這個所謂的訓誡書,但他用善良的行為甚至用犧牲自己的性命,來使人們醒悟,最終撬開了無數普通人對生活在這個專制國家裡鑑別真偽的眼睛。

最初,網絡很多無知的人還認為李文亮僅僅是個吹哨者,但他是個醫生,他也是一直在一線為病患會診的醫生。

1月8號他看診一個青光眼的病患,剛好這個病人是武漢肺炎帶源者,之後他被感染,開始發燒。

但他的病情,一直不被確診,奇怪的是直到2月1號才被確診。這中間間隔20多天,他在幹什麼?究竟因為什麼不公布?

李文亮當時在他的微信中寫道:「1月10號我開始出現咳嗽,11號發熱,12號住院。那時候我還在想通報怎麼還在說沒有人傳人,沒有醫生感染,後來住進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檢測,但一直沒出結果….."

很明顯,從1月初開始,武漢病毒就已經開始在武漢大肆傳播傳染了,為了所謂維穩,所以,官方當初根本不敢承認有武漢肺炎出現的事實,就這樣一直到1月20號習近平宣布,又1月23號武漢封城,直到2月1號,李文亮醫生的病情才被官方確認!多麼荒謬,又多麼可悲,整整20多天哪,也就在這個空擋,如此愚昧官僚和無知,給了病毒無限制的喘息,這可怕的病毒得以無警示無防備的速度在武漢甚至全國迅速傳播,李文亮醫生自己病的治療也就這樣被耽誤了。

這麼說吧,即使1月初武漢病毒已開始大肆傳播,即使李文亮已經知道自己染上病毒,在這個中共的體制下,醫院也不敢讓他知道,檢查部門也會被告之必須將其真實結果對其隱瞞,更不會讓他擅自把真實檢測結果公布與眾,結果和以往一樣,因為官方沒有確認,你草民自己更不能隨便確認,即使你是醫生,病情沒有被確認,退一萬步說,就是被感染了,你也根本得不到對病毒相應的治療,在這種極度專制的體制下,你什麼時候生病,官方說了算,你的全部,包括你的命都拿捏在黨的手裡。

事情還沒有結束,至少在中國黨不會讓你結束。

2月6號晚9點30分李文亮醫生心跳停止,這位可能是當今最偉大最有慈愛心的吹哨者,因為被自己預測到的病毒感染,在一個無力無援無助的社會裡,不被「體制」認知殺害了,他就這樣走了,去世了。整個網絡一時間大爆炸,他的死簡直就是點燃新一輪公眾對官方隱瞞疫情的憤怒海嘯。

瞬間,總共六億標籤!760萬個討論次數在網上爆棚。

「李文亮醫生去世」的標籤,一時就上了微博熱搜第一名!悲傷的人們緬懷他,歌頌他,讚歎他是人類社會最偉大的吹哨者,同時,人們也充滿了無比惋惜和怨恨,人們說,「李文亮醫生的生命不僅僅代表他自己,他代表了中國千萬被這個體制致死的生命!」還有人說,「就是因為蔑視每一個微小的生命,致使千萬人被體制踐踏,千萬人在自己的家,在方艙,在火神山因此被隔離」。留言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但在眾多的留言裡,有四個字想跑都跑不掉,那就是「狗官道歉!」

排山倒海的留言,讓這些被瘟疫禁錮已久的人們至少有了一個一吐為快,釋放憤怒及怨氣的機會,但這些暢所欲言讓官方害怕,15分鐘後,中共官方開始大砍大刪留言,幾百萬留言,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只剩下190萬。11點後,官方消息進來說,李文亮沒有過世,他只是病危,正在加護病房搶救。這簡直就是瞪眼說瞎話。

第二天,2月7日,一位獨立經濟學者在推特說,醫院院長怕李文亮的死招致民憤。在他死亡後3個小時連續做心臟復甦的電擊。知情人士後來在微博上講,他們知道李文亮醫生明明已經過世,卻仍在進行「作秀式搶救」不止不休,正常實施心臟復甦的電擊只需幾分鐘,為了假做急救,就是不讓李文亮死,不停的使用CPR,硬是用了3個小時的連續電擊,直到官方宣布他「真」的過世的時候,他的CPR才得以結束,三個小時不停的電擊啊,天知道,壓到李文亮肋骨全部斷裂,面目全非,真是死無全屍!一位憤怒極致的網民說:古句稱「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現在的官讓你:「君不准臣死,臣不得好死」。

在今天被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做事,說話荒謬之極,他們的所作所為,在當下這個本不是人禍,卻釀成人禍的武漢病毒瘟疫下表現得淋漓精緻,李文亮醫生的死,開始讓無數中國人真正明白了,在這種體制下,如果不改變,這種滅絕人性的事件還會繼續的延續,而在這樣環境裡,普通人永遠是:你什麼時候生病,不是你說了算,是官方說了算,你什麼時候死,也不是你說了算,因為官方不想讓你死,你就死不了,死了也得讓你活著,在今天的中國,人死不是老天爺說了算,也不是閻羅王說了算,是黨說了算。一個網友放上了李文亮醫生最後的一句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

對,這個聲音就是官方的聲音,是長官領導的聲音,是官僚體制的聲音,它們存在一天,同樣的悲劇一定還會上演,更多的李文亮還會無辜的被殺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