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肺炎病例激增 日本計劃試用艾滋病藥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日本政府週二(2月18日)表示,日本計劃開始用艾滋病(HIV)藥物試驗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因為病例數的激增已對該國經濟和公共衛生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週二,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政府正在做準備,以便可以盡快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嘗試使用艾滋病藥物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但他補充說,他無法說出批准使用某種藥物可能需要多長時間。

在橫濱港停靠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週二又有88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使該船受感染的乘客總數達到542人。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和歌山縣又診斷出3個病例,包括一名感染了病毒的醫生的兒子。

共同社說,日本官員已承諾努力工作,以避免破壞7月開始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

艾滋病藥物被吹捧為冠狀病毒的潛在治療方法,但尚無療法能被證實可有效抵抗該病毒感染。

中國人已開始探索非常規的治療方法,一些人向艾滋病患者和未經授權的進口商索求藥物。

據路透社週一報導,泰國醫生說,他們結合使用流感和艾滋病藥物治療嚴重的新冠病毒病例,而且似乎已取得某些成功。

報導稱,泰國醫生使用的是流感藥物oseltamivir (也稱Tamiflu)與艾滋病藥物lopinavir 和 ritonavir,據說改善了好幾名患者的病情,包括一名來自武漢的70歲的中國婦女。

上個月,一組中國科學家在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上發表報告說,把抗艾滋病毒的藥物lopinavir 和 ritonavir組合起來,能對付艾滋病毒和冠狀病毒所使用的一種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