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天增加20人 韓緊急關閉慶大醫院急診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19日)通報,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增加15人,其中有13例是在一間醫院內染病,該院已緊急封鎖急症室;下午又增加5例確診。新增20件案例中,有18例是在大邱和慶尚北道。韓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驟升至51人。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新增20例中,18例發生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其中15人與第31例、61歲女性感染者有接觸,大部分是與她一起參加新天地大邱教會的宗教活動。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歲的韓國女性,沒有出國旅遊經歷,在大邱市壽城區衛生站接受檢測後確診,目前在國家定點醫院大邱醫療院接受隔離治療。

據KBS報導,慶北大學醫院在18日深夜11時15分左右關閉急診室,原先在急診室的患者已被移往普通病房。

其餘2人是在大邱以外感染的新患者,其中一人是第20例的11歲女兒,她先前已居家隔離;這是韓國未成年人確診武漢肺炎的首例。另一人例是首爾78歲男子,沒有海外旅行史,也沒有接觸其他確診案例。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昨天表示,從國內外疫情來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進入新局面。

目前還很難斷定感染原因,但如果擴大案例定義範圍,進行更多檢查,可能會出現更多類似患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