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稱疫情「可防可治」網友:就是封城封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18日仍聲稱疫情「可防可治」,引發輿論強烈反彈。大陸網友紛紛譴責中共當局「又在騙人」,並嘲諷「所謂可防可治,就是封城封戶嗎?」

2月18日,在中共國家衛健委的記者會上,面對空前嚴峻的疫情,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聲稱,新冠肺炎雖然是新發的傳染性疾病,但是它「可防可治」。

郭燕紅還表示,除了湖北以外,全國新診斷的病例數已出現連續13天的下降。這說明防治工作有效果。

不過,郭燕紅對於新冠肺炎「可防可治」的言論,引發大陸網路譴責聲浪。不少民眾感到憤怒,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譴責當局「又在騙人」;「快別提可防可控這個詞了,一提起就想罵人」;還有人說,「所謂可防可治,就是封城封戶嗎?」

由於疫情嚴峻,中國已有超過80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中共湖北省當局16日宣布,全省城鄉所有村組、社區、屋苑及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所有非必須公共場所一律關閉,一切群眾性聚集活動停止。

由於封城封戶的極端做法,導致一些民眾有家不能回,在自己城市淪為「難民」,只能睡在大街上。網上網友的聊天信息還顯示,最嚴格封閉的武漢可能要出現大規模餓死人的人道危機。武漢網民「武漢炸吧哥」說,市政府只管嚴厲封閉,不管市民如何採購的問題。我們怎麼買米買菜?我們吃什麼?

外界注意到,面對疫情持續惡化的現狀,中共官方已將疫情「可防可控」改為「可防可治」。這從側面反映出中共當局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失敗。

然而,官方所謂的「可防可治」,顯然無法得到民眾認同。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就譴責衛健委的講法缺乏公信力。他對自由亞洲說:「我怎麼知道你(衛健委)是如何得出這些結論?你們是怎麼統計出來的?缺乏程序的合法性和透明度,也無法監督也無法核實,這樣就無法保障統計的結果。」

事實上,由於中共當局信息不透明,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不被國際社會採信,美國更公開表示對中共防控疫情更是感到失望。

近日,中共當局迫於經濟壓力,在疫情仍蔓延之際下令各地復工。同時,中共官媒開始大力宣傳有多名「患者出院」,甚至有患者說在武漢方艙醫院住得都不想離開。引發網友嘲諷,還有網友曝光該「患者」疑似官媒的職業托兒。

外界認為,中共衛健委此時得出武漢肺炎「可防可治」的結論,應該也是為了政治需要。謝燕益表示:中共當局「不能為了政績、不能為了經濟,不顧及人們的生命健康,不能以復工為由壓防疫。如果為了政治和經濟目的公然造假,引導輿論,這是犯罪行為,對中國、對世界都會產生嚴重後果。」

近日,繼各地醫護人員支援武漢後,各地殯葬人員也開始支援武漢,這意味著武漢市感染疫情死亡的人數多到超乎外界想像。此前,大紀元曾調查獲知,僅武漢2家殯儀館一天火化的遺體就有約341具,武漢至少有8家殯儀館。

13日,有大陸網友PO出一張截圖,顯示武漢市武昌殯儀館急徵20個抬屍體人員,條件是「不怕鬼、大膽、有力氣」,並開出「4小時4000人民幣」的高薪,還強調是「現結」。

該消息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瘋傳,網友驚呼,「屍體多到燒不完也搬不完,死亡人數根本造假」、「難怪要百萬屍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