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在冠狀病毒襲擊地區「銷毀」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據報中國央行將在冠狀病毒疫情嚴重的地區「銷毀」部分現金,稱為防傳染。

據《紐約郵報》引述《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央行下令疫情嚴重地區回收醫院、動物市場和公交車上流通的鈔票,以「銷毀」可能被冠狀病毒污染的紙幣。

報導說,2月3日至13日,廣東省共有近78億元人民幣(約合11億美元)停止流通,另有30億元人民幣(約合4.29億美元)重新投入流通。

中國央行副行長范一飛說,在黃曆新年假期之前,央行就已經向湖北省「緊急發行」了40億元紙幣的新鈔,向全國分配了6,000億元的新紙幣。他表示,正在採取措施,確保公眾使用現金時的安全和健康。

范逸飛說:「來自病毒感染嚴重的地區鈔票會用紫外線消毒或加熱,至少鎖上14天,然後才會再投入流通。」

有媒體質疑,新鈔票在流通使用的過程中豈不又會重蹈舊幣的覆轍,但凡接觸過的人,難道就都能確保不是病毒的攜帶和傳播者?更何況舊鈔票真的會被銷毀嗎?

大量的印製鈔票歷來都是當權者為緩解經濟危機所帶來的執政壓力而採取的必然手段。

(朱莉婭編譯/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