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訂購四千個口罩 發現竟是武漢救援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武漢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口罩等防護物資奇缺,但是最近,廣西南寧的一位網友團購了四千個口罩,竟然是來自武漢的救援物資,被認為有倒賣救災物資嫌疑,引發各界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寧的一位網友在微博披露,他與朋友一起通過微商團購了一批一次性口罩自用,收到後才發現發貨地址為「武漢總工會漢南工人文化宮」,且外包裝箱上寫有「救援物資」字樣。除這批購買口罩來源不明外,口罩訂單的地址顯示從武漢漢南總工會寄出,這被認為有倒賣救災物資嫌疑。

大陸網友譚先生:「可能就是捐贈物資截留一部分拿來倒賣嘛,利用這個疫情賺錢嘛,他就算截留物資也應該把外包裝去掉嘛,你外觀都不去,直接倒賣,那不就讓人家抓住把柄了嘛,發國難財的恰恰是那些掌握權力的。有個藥店跟我很熟嘛,政府直接就拿走,而且還不給錢,既然是徵用了,憑證也不給啊,那些人貪污是肆無忌憚的,你就算全世界的所有口罩全部運到中國大陸,你還是拿不到。」

據了解,各地源源不斷捐給武漢物資,但武漢醫護人員和市民仍然缺口罩等防護物資。武漢志願者何先生提醒愛心人士,捐贈物資盡量不要捐給政府。

武漢志願者何先生:「疫情的防控用品的話可能會被截留,現在很亂,他們很可能會從中拿走,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真正需要的地方是醫院啊,民生這一塊的話就是社區啊居民這一塊,捐贈的物資上面寫上非疫情物品,直接運輸到武漢的一線來,這樣的話不經過物流也不經過中間這些渠道。」

大陸網友譚先生透露,目前大陸各地買不到口罩的原因是政府管制,若按照市場機制,就算漲價還能買到口罩,封城封路以後必定物資緊缺,我不相信政府就提前準備了,付出代價的往往是相信政府的人。

譚先生:「現在藥店不賣了有兩個原因,藥店只要賣就高於平常的價格,政府只要有人舉報,就是哄抬物價嘛,還有就是政府把所有的口罩廠家全部都接管了,東西都漲價了,但是政府又控制價格,人家沒有利潤就不生產嘛,結果就是沒有口罩,越是政府控制價格你越買不到貨。」

網傳不少視頻顯示,大陸民眾買不到口罩,沒戴口罩上街卻遭到警方暴力毆打,還有的被綁起來遊街示眾或被綁在柱子上,還有的被抓去強制隔離。

新唐人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