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財測利空 金價衝破1600美元關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在武漢疫情肆虐、蘋果公司公布第二財季財測營收無法達成的衝擊下,週二(18日)蘋果股價下挫1.8%,帶動道指下跌165點,但具有股市避險作用的金價期貨卻上漲逾1%,衝到1,604美元/盎司,創下2013年3月以來最高收盤價。部分專家研判,金價近期可能還有續漲的空間。

對於黃金投資人來說,股市估值不斷攀高自然會有人相應地採取避險措施,黃金就是其中主要的避險標的。週二金價突破1,600美元關口也意味著投機客正等待大型指標個股的利空發布,順勢拉抬金價,以便營造後市續漲的氛圍,而蘋果公司發布財測利空便是一個好時機。

從技術面角度分析,金價自2012年終到2013年中主跌段的跌幅已慢慢收復,但1,600~1,800美元之間的壓力恐怕很難一次衝過。

GoldMining公司副總裁懷特(Jeff Wright)估計金價可能在1,550~1,650美元之間游走。金拓網站(Kitco)技術分析師估計短期的壓力在1,620~1,650美元之間。

最樂觀的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重申看好漲到1,700美元。SIA財富管理公司策略師也認為金價可漲到1,670~1,680美元。

金價今年累計上漲5.5%,略優於道指的2.4%和標普500指數的4.3%,但差於那斯達克的8.5%。顯示整體股市與金價的表現約在伯仲之間,還未明顯分出勝負。

但令人好奇的是,通常美元和金價呈反向走勢,但今年的美元指數也上漲了3%。過去這種美元、黃金和股市同步上漲的情況很罕見,代表投資人對避險資產和股市的看法相當分歧。

金價今年的上漲主要反映武漢肺炎疫情恐衝擊全球經濟,因此全球央行可能持續貨幣寬鬆。美股今年的上漲則建立在企業獲利紮實的基礎上,同時美聯儲也將維持利率不變。美元指數今年上漲的理由則是以中國為主的新興市場受疫情衝擊最大,迫使全球資金持續流入美元資產。

在金價突破1,600美元關口的同時,白銀期貨週二也上漲逾2%至18.15美元,但銀價今年累計漲幅只1.34%,換言之,貴金屬整體的買氣並未全面翻揚,金價是銀價的88倍,顯然此時長期相對被低估的銀價並未大幅翻動,這是否意味著金價的上漲空間受限?還是銀價未來可大幅補漲?貴金屬投資人可得傷透腦筋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