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涉國家安全 美產品可自由流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在不影響國家安全的問題上,希望美國公司自由出售產品。他也談到中國疫情,表示相信習近平希望儘快解決問題。

川普週二表示,國家安全是其考慮的首要因素,但在不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他希望美國公司的產品能自由流通。

美國總統川普:「國家安全非常重要,因此我對華爲一直非常苛刻。但這不意味着,我們需要對所有做事的人嚴苛。我們希望能出售所有了不起的科技(產品)。」

之前有報導稱,川普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器向中國交付噴氣發動機,原因是一些官員擔心,中方可能對這種CFM發動機進行逆向工程,從而竊取技術。

週三,民主黨總統初選舉行第9場辯論,屆時紐約前市長、億萬富翁 彭博將首次登台。

川普週二自信地表示,他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獲得的選票,超過歷史上任何現任總統。

他還說將在內華達州舉行競選演講,並將前往南加州。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在內華達州發表演講,我想可能是前一天,因爲他們安排了(演講)。」

談到中國疫情時,川普表示,最近和習近平通話,認爲習正在努力工作,希望儘快解決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相信他希望解決問題,他希望儘快解決。我認爲他做得很專業。我們也在和他合作並幫助他,如你們所知,就在過去幾天。」

關於川普對習近平在解決疫情問題上的態度,《華盛頓郵報》週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多次對顧問們說,在這個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立場可能適得其反。因為習近平「完全」掌控中國政府,如果美國說中國壞話,習將不與美國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證實,已經有美國專家抵達中國了解疫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