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肆虐 蓬佩奧:北京應提高開放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在長時間的拖延後,才允許美國醫學專家進入中國,他敦促北京提高透明度。

週二,蓬佩奧在埃塞俄比亞訪問期間表示,中共拖了太久,才允許美醫學專家進入中國。他希望中共政府能提高透明度,分享信息。

蓬佩奧還說,美國計畫提供1億美元,支持包括中國在內等其它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已計劃投資至少一億美元,支持世界各國,包括到中國對抗病毒。我們為此感到自豪。我們希望世界團結起來,應對面臨的公共衛生問題的挑戰。 」

2月14號,非洲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蓬佩奧表示,經費的一部分將用於支持非洲,控制疫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在非洲這裡所做的工作很重要,我剛來的時候就听說非洲出現更多病例,我們需要確保我們做對了。美國正在提供必要援助。」

1月6日,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向中方提出派遣美國專家前往中國,協助解決病毒事宜。直到2月中旬,才得到中共當局的許可。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