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CT確診了 患者仍在等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據中共國家衛健委,2月8號印發的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湖北省患者的CT影像,可以作為臨床診斷的標準,不用再依賴病毒核酸檢測結果。但2月19號,記者發現,仍有病人被核酸檢測卡住,無法就醫。

即便在湖北患者的新檢測標準公布後,82歲的楊女士仍然不得不排隊等待核酸檢測

楊女士孫女:「我是病患的孫女,我奶奶82歲,13號的時候CT拍出來雙肺感染,醫生是要求我們立即做核酸。然後排了四天,在昨天上午的時候做了核酸。因為現在結果還沒出來。這兩天醫生說只能安排打針。因為肺部CT出來以後一直在吃抗病毒感染的藥,但是沒有太大的效果。昨天打完針已經到凌晨一點鐘了,但是凌晨四點鐘就開始發作。」

楊女士有心臟病,此前一直沒有出門,也完全沒有發燒。2月8號和12號晚,老人兩次心臟病發作,家屬帶她拍CT後證實肺部感染。他們上報社區後一直在等待,19號,老人的情況已經非常危急。

楊女士孫女:「四點鐘開始就翻來覆去的,喘不上氣,呼吸不了,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奶奶還是帶著口罩在。家裡有一台原來爺爺用的製氧機,已經是自己能夠給她用的東西全部用上了,但是就一直都喘不了氣。所以從七點鐘我家人實在沒辦法了,到處打區政府,包括社區

120,電話都打遍了。但是120說只能夠帶到門診,但是門診我們知道啊,門診去了好幾天了,根本沒有效果。現在可能只有醫院收治才有可能救治。所以我們真是沒有辦法了。」

由於置房的原因,奶奶的戶口不在這裡,楊女士的孫女懷疑,社區可能因此延遲處理。

楊女士孫女:「我朋友就說,社區這邊也看到了我奶奶不是他們這邊的戶口,可能在轄區,片區收治上面可能是不是考慮到,她不是他們那邊的戶口,在安排和調置人上會不會有什麼延誤。然後我自己因為我奶奶生病了,我自己也很關注這方面的消息。我昨天就看到,18號國家就發布了,不允許武漢有一例居家的疑似或者是確診。但是我奶奶從13號開始就已經是高度疑似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為什麼我奶奶還是沒辦法收治。」

吳先生也在17號拍了CT,臨床已經確診。

武漢市民吳先生:「因為我去的時候沒有核酸檢測的盒子,醫生就讓我第二天再過來。當天就拍了CT,拍完CT以後,醫生看了我的片子,就說我已經基本上臨床已經確診了,就是這個冠狀病毒感染。然後他說,那你就先隔離吧。」

吳先生上報社區以後,社區給他聯繫了一家作為中轉站的酒店,但他也被核酸檢測卡住。

吳先生:「去了以後,酒店的那個接待人員就問我做了核酸沒有。我說沒有做核酸,但是我做了CT,醫生已經確診了,我這邊有單據可以給你看。然後他就把頭一側,就講現在我們只認核酸,不認CT,你CT拍了也沒用。他說這樣吧,我跟我們領導通個電話。他用對講機講的,他們領導是個女的,然後非常強硬就說,沒有核酸堅決不收,談都不談。」

吳先生認為,社區沒有起到作用。例如調查患者時,只是在樓下喊一聲而已。

吳先生:「我先是跟網格員溝通,網格員說他也沒辦法,讓我聯繫主任。然後我聯繫主任,他說他也沒辦法,他說讓我等著。這個事情就很煩躁。因為我本身,我爸爸就是在10天前,因為這個病走的,也是因為當時的醫療情況不好,把他拖死了,住不了院。」

按照武漢官方的要求,19號就是收治全部確診和疑似患者的「交卷時間」。但除了楊女士,吳先生,還有很多患者仍在焦急等待。吳先生說,目前他身體狀況已經開始惡化。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