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談判互不相讓 敘利亞戰勢升級至臨界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土耳其俄羅斯,針對敘利亞西北部的緊張態勢進行了多輪談判,但並未達成一致,雙方各自堅持立場。伊德利卜地區的戰爭事態隨時可能升級。

2月19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與俄羅斯的談判表達失望。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儘管會談仍在進行,但距離我們的要求還差得很遠。土耳其已做好一切準備執行自己的行動計劃。像過去的每一次一樣,我們可以隨時出擊。」

埃爾多安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發出最後警告,表示土耳其的軍事應對只是時間問題。

土耳其與俄羅斯2018年簽署《索契協議》,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等地建立「衝突降級區」以期緩解敘利亞內戰態勢,雙方並實施聯合巡邏。

不過,為拿下反對派武裝的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軍在俄羅斯、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支持下,自去年底對該地區發動持續襲擊,並炸死至少13名駐紮該地的土耳其人。伊德利卜是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反對派武裝2017年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的。

土耳其認為敘利亞政府軍違反協議,要求其在2月底前撤出該區域,而俄羅斯則指責土耳其在挑釁、表態繼續支持敘利亞政權,並持續對當地進行空襲。

俄羅斯與土耳其在《索契協議》上的立場互不相讓。

土耳其本週又派出80輛軍車增援伊德利卜的土軍觀察哨,至今已有數百輛武裝車輛駛入該地。

過去2個多月,已有至少90萬敘利亞人逃離伊德利卜地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