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導體業: 應對華為 需多邊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美國政府目前正在考慮修改有關條例﹐阻斷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芯片供應鏈。對此﹐美國半導體產業人士認為﹐要真正遏制華為﹐必須依靠多邊聯手。

媒體日前披露﹐美國高層正在就進一步對華為採取新的限制性措施展開討論﹐主要是要阻斷華為的芯片供應鏈。相關提議是否能夠得到批准﹐目前尚不确定。美國國內半導體業對此表示擔憂。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總裁 John Neuffer﹕「我們對半導體市場沒有壟斷能力﹐全球還有很多主要供應商﹐如韓國﹑台灣﹑日本﹑歐洲。出口管制問題如此棘手﹐問題之一就是﹐除非能夠多邊聯手﹐否則我們只是把市場份額轉讓給了海外競爭對手。」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擬定的新方案﹐將要求使用美國芯片制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在給華為供貨前﹐必須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證。這意味著美國出口管制權限范圍將大幅擴展﹐直接触及華為的關鍵外國供應鏈。因為在芯片制造業,大部分公司都依賴於美國生產設備。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日前曾公開對華為壟斷5G市場發出警告﹐並表示未來五年是改變這一局面的唯一機會窗口。

美國司法部長 William Barr﹕「問題是在這個窗口期﹐美國及盟友能否與華為進行充份競爭﹐保留並獲得足夠市場份額﹐保持長期而有力的必要競爭地位﹐避免屈服於中共的主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