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强推極端防疫 伊朗香港添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爲控制新冠疫情,中國各地出台極端防疫措施瘟疫飢餓雙重危機顯現。週三,伊朗和香港分別傳出死亡病例,新冠疫情正在亞洲國家快速蔓延。

面對湖北疫情持續失控,中共當局2月16日祭出極端措施,從本月17日開始,對武漢實施全封閉管理,取消了每戶每三天可派一人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的規定,居民被完全封閉在家中隔離。

當地民衆透露,僅2月17日,武漢就有多位市民,因爲在小區內散步、活動,而被巡邏隊強行到體育館集中隔離,連坐在樓門口的老人也被抓上警車帶走。

除武漢外,大陸許多城市也都進入這種嚴厲的全封閉模式,居民不準外出,藥店、超市關門,非必要原因外出者一律被送去集中隔離。

網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女子因爲孩子飢餓哭鬧而出門買菜,回來時卻被攔在小區外,面臨被隔離的命運,無法再踏進家門。

中國民衆開始同時面對瘟疫和飢餓的雙重危機,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指出,目前湖北的糧食已經見底,開始以物易物,中國的惡性通脹已經開始。

2月19日,伊朗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及死亡病例。伊朗當局在確認有2人感染新冠病毒之後不久,就宣告兩患者均已死於呼吸衰竭,患者的國籍並未公佈,但有伊朗媒體稱,患者爲伊朗人。

目前爲止,中東地區已有三個國家出現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分別是阿聯酋、埃及和伊朗。

在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繼續延燒,大型遊輪鑽石公主號2月19日當天又新確診了79名感染病例,使得這艘遊輪上的總確診人數攀升至621人。

同時,遊輪上沒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乘客已經開始陸續下船。

除鑽石公主號遊輪之外,日本本土當天共新增9例確診病例,分佈在5個地區。

週三,韓國在一天之內通報20例新增感染病例,並出現疑似「超級傳播者」,或1人傳染了15人。

到目前爲止,韓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51例,而最新出現的病例意味着韓國或已爆發社區感染。

韓國總統文在寅已經敦促相關部門,採取嚴格的病毒防控措施,同時盡一切可能保住經濟發展。

2月19日,香港出現了第二例因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案例,患者爲70歲男性,曾於今年一月份前往大陸深圳,2月14日確診,但病情很快惡化。目前香港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63例。

同一天,新加坡再確認3起新增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總計已達84例。

臺灣也確診了第23例新冠肺炎病例,週三的新增病例,爲此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出租車司機的妹妹。

截至2月19日,新冠病毒已經攻入除中國大陸以外的28個國家或地區,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000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