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 耿爽為何不抗議【舊金山焦點】

一線醫生披露 新冠感染者死得很痛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回到舊金山焦點,我是林驍然。俄羅斯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外交部發言人不抗議,和對待美國的態度不同;一線醫生披露,新冠感染者死亡前夕無比痛苦,目前沒有特效藥。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與中國一江之隔的北朝鮮率先採取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的防控政策,成為至今對中國公民入境限制最嚴格的國家。昨天,俄羅斯政府也正式宣佈,將從2月20號起暫時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成為朝鮮之後,第二個推出類似舉措的國家。今天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補充發表聲明,禁止入境的也包括香港和澳門居民。

現在大家在網上討論比較多的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俄羅斯這一禁令的回應,與當初美國宣佈臨時禁令時的反應對比一下,不免發現中共外交部對待美俄的態度完全不同。北京時間2月19號,發言人耿爽舉行外交部網上記者會,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的臨時性限制入境措施有何評論。耿爽先是說,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前知曉了俄方的舉措,認為這是出於防控疫情的臨時需要,並不是全面禁止兩國人員的往來。還說俄羅斯承諾對受影響的留學生等群體,將採取遠程網絡教學等補救措施。

耿爽的措辭中似乎看不到一絲一毫的不滿。上個月底。美國政府宣佈臨時禁止近期到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中共外交部另一位發言人華春瑩當時痛批,說此舉是在武漢疫情上製造和散播恐慌,起到了「很壞的帶頭作用」,還說美國政府沒有給中國提供任何實質性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