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2月結束疫情 醫生爆料:運動式抗疫強制出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發展造成的嚴重負面影響已開始顯現。近日一名國務院前高官在一場研討會上提出,為了避免疫情對國民經濟全局造成「傷筋動骨」的損害,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各路信息顯示,各地方政府疑似已在朝這個「政治目標」進發。

然而有武漢一線醫生發帖披露,醫院正搞運動式的救治,文件規定的出院標準僵化而不符合實際情況,為達到規定的出院率醫生甚至被迫撒謊,有的出院患者的癥狀比新收病人的病情還要重。

中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劉世錦,近日在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博智宏觀論壇的網絡研討會上發言時,提出了中共政府應爭取在2月底控制住疫情的說法。

在這場2月15日舉行的主題為「疫情對經濟影響的判斷、短期對策和中長期改革」的研討會上,劉世錦在發言中表示:疫情對經濟影響,主要取決於時間長度。如果疫情控制在1月,影響的主要是消費,重點是餐飲、住宿、娛樂、旅遊、交運等服務業;如果控制在2月份,影響就要擴大到生產,涉及到工業、建築業、農業;如果延伸到3月以後,影響到的就是長期生產力,很多企業無法履行合約,發不出薪水,現金流撐不住,就要倒閉破產,這時候就是「傷筋動骨」。

劉世錦說:「從近期疫情走勢和有關專家研判看,可以提出一個目標,就是爭取二月底基本控住疫情。」

目前未知劉世錦上述說法是否已是北京決策。但各種消息顯示,一些地方政府的措施和宣傳都在向這個「政治目標」靠攏。其中,浙江省已宣布,要在2月底前完成全面復工。陸媒上也熱傳文章「科學預測」稱,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將在2月29日左右基本結束新冠肺炎疫情」。

對此許多網友都提出了質疑與批評。有網友表示,「疫情在多數地區還沒有開始,談結束為時尚早。」 也有網友指出:「這也就是借用沙士的數學模型進行預測,實際上偏差甚遠,因為這是新病毒,你用舊病毒的流行病學模型預測肯定是不對的。」

與此同時,官方通報的病例數據也「積極配合」北京的復工要求,確診數字連日下降,所謂「治癒病例」則加速上升。不過,美媒《外交政策》指中共只是在玩弄「數字遊戲」。也有武漢前線醫護在網上爆料,所謂「治癒出院數字」只是一個政治謊言。

週三(19日)在中文網絡論壇「丁香園」中,有網民以「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的身份發帖稱,「我們在政治正確的前提下治病救人!」

文章表示,武漢市臨床一線的醫護人員的救治任務依然嚴峻,而且正面臨著新的形勢變化,即「政治正確高於一切,高於患者的健康,高於大眾的利益。」

這篇文章披露了醫院中已暴露出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其一,當前醫療機構都在執行文件規定的出院標準是:1.癥狀好轉。2.胸部CT較前吸收。3.核酸檢查兩次陰性。醫院教條的執行這些標準,出現了一些住院治療的患者前一刻還在吸氧,走路都費勁,下一刻因為被判定達到了上述標準就要讓其出院的現象,而這些出院的患者並無社區對接,都是自行回家隔離。

其二,不管患者的病情輕重緩急也不望聞問切,對每一位患者都加入中藥治療的環節,按照癥狀選擇擬訂好的草藥處方。誰有反抗就被扣上「違抗抗疫大政方針和最高指示精神」的大帽子。導致有的病人在院期間肝功能異常,有的出院時肝功能高於正常值5倍。

其三,為了保證出院率,有的患者複查的胸部CT影像無明顯改善,但是醫生在出院結論裏也要寫明顯好轉。

其四,有的新收患者並無任何癥狀,只是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其中一名患者住院後,胸部CT檢查前兩次都正常,最後一次終於出現了病灶,真的被傳染了。「現在出院患者的癥狀都比新收病人的病情還要重。」

這名一線醫生在文中評論道,「當初為了新冠肺炎患者的利益犧牲了普通患者的利益;現在為了完成新冠患者去庫存的目標,犧牲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健康。我們已經走在運動式的救治之路上,我們在大躍進的方向上邁進。」

此文在網上引述熱議。

@richpigonmyway評論說:「文貴君說2月29日是共產黨設置的拐點,不是說疫情結束,文貴君說3月復工會大爆發……2月29日應該是中南坑定的復工死限,不復工經濟、股市都會崩潰!」

@2nlAscH0rMe2Fve諷刺道:「啊!病毒是入了黨的呀!那麼聽黨話! 」

@huluwa_support分析道:「我覺得,因為內部高層拍板必須要在2-29宣傳結束。難道是一派在會上說2•29搞不定,我就下台?」

@JiaxiJi留言稱:「 因為3月1號網絡要嚴打,可以更好的掩蓋數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