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又變異?浙江男驗痰液3次陰性 糞便驗出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自爆發以來,屢屢傳出新的特性。日前有浙江舟山市官方證實,當地一名無癥狀患者在檢測時,3次痰檢均呈陰性,但2次糞便檢測卻呈現陽性。該消息被媒體報導後,令網友們大跌眼鏡,驚呼「這是什麼鬼病毒?」

浙江舟山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日向媒體證實,該省1名戚姓男子的檢測確診過程十分特殊,完全不符合官方當前訂定的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診斷標準,但經過多次檢測後最終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

據舟山市衞健委辦公室介紹,這名戚姓男子於2月15日、16日和18日先後進行了3次痰液檢驗,結果均呈現陰性;但在16日和18日的2次糞便檢測卻呈現為陽性,而該男子至今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病毒的癥狀。由於戚男具有傳染他人的風險,目前已被送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據陸媒報導,中共官方目前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訂定的分類標準包括「疑似病例」、「確診病例」、「陽性檢測」等。其中最後一種「陽性檢測」,是指已檢測出陽性但無癥狀的感染者,需等患者表現出癥狀後才能計為「確診病例」。

舟山市這名戚姓男子在接受檢測時,痰液檢驗糞便檢驗的結果卻完全相反,令外界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又發生了新的變異。消息傳出後,一眾網友對此大為驚詫,紛紛驚呼「又變異啦?」;「太狡猾了,令人防不勝防啊!」「之前是感染者無癥狀,有癥狀者卻檢測不到陽性。現在是這樣查呈陰性,那樣查又呈陽性,這是存心把醫務人員累死的節奏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