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交當面駛離 乘客怒襲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週四(2月20日),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和公交司機工會成員,就最近發生的一起針對公交司機的襲擊事件,進行譴責,呼籲市府加強執法,打擊這種行為。

襲擊事件發生在上週二(2月11日),一名乘客剛巧錯過B15號公交,雖然不斷揮手,也並未打消司機的去意,於是一路狂奔到下一站,衝上公交車襲擊了司機。

B15公交受襲司機 Matthew Ashby:「那個乘客用鐵鎖頭打我的腦袋,打在腦門前,當時血流如注,我只能先試著止血,然後聯繫顧問。」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和運輸工人100工會(Transport Workers Union Local 100)譴責了襲擊行為,呼籲迅速通過立法,加大對毆打通勤員工的處罰。

MTA公交公司代理總裁 Craig Cipriano:「每天約有一萬名公交司機來上班,將紐約市的乘客安全高效的送達目的地。這些對司機們、對我們大家的紐約司機們進行的襲擊是不可接受的。」

去年公交司機經歷的暴力事件激增,較2018年,襲擊率上升10%,吐口水上升35%。

MTA公交司機 Estevez:「那天是2月4日,這個月初,當時12點左右,我在公交上準備開第三趟車,有個不知道哪來的人上了車,直接打我,打在我的肩上,幸運的是我往左轉身,要不然就打在我臉上了,這是根本想不到的事情。」

根據2020至2024財年預算,將為MTA系統內的5700輛公交,配備安全攝像頭,目前已經有4200輛公交車安裝。另外增設駕駛員防護圍欄裝置,也將是MTA的戰略之一。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