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屢改確診標準 亞洲疫情迅速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月20日,中共提供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劇下降,其不斷改變統計方法的行爲,引發專家質疑。與此同時,亞洲其它地區的疫情迅速蔓延。

中共官方的疫情數字,在連續10天下降之後,2月20日更是出現「暴跌」。原因是中共19日再次改變診斷標準,取消了湖北省的「臨牀診斷」分類,與其它省份一樣,只分「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兩類。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免疫和流行病學家米納認爲,中共的做法會妨礙科學家對新冠病毒的模型分析,導致無法得出正確結果。

新加坡高級市場分析師傑弗里·哈雷表示,對中共的數據失去信心,將導致各國延長對中國的封鎖時間。

韓國的新冠疫情蔓延迅速,2月20日當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多達53例,其中一例爲去世後確診,目前韓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4例。

韓國衛生官員表示,近期在首爾、大邱等地不斷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病例,表明疫情已從海外流入,並在韓國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大邱市市長已警告市民避免外出,並下令關閉所有的公共圖書館,幼兒園暫時停課。

出現群聚性感染的大邱新天地教會也已暫時關閉,並向防疫部門遞交了逾1000名教徒名單,進行隔離觀察,目前其中已有90人出現不適症狀。

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週四又增加13個確診病例,使得遊輪上的累計確診人數升至634例,其中有2名80多歲的老年患者,20日證實死亡,使得日本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達到3人。

而日本本土的總確診病例也在不斷攀升,已達94例,週四新增的10例確診病例,分別來自6個縣,此外,一名厚生省職員和一名內閣官方職員也確診感染,這兩人都曾登上鑽石公主號遊輪參與檢疫工作。

中東國家伊朗週四宣佈,又有3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兩天之內,伊朗已經確診5人,死亡2人。

突然出現的疫情,令伊朗人開始緊張,人們開始帶上口罩,藥店也出現了排隊搶購口罩的場面。

週四,香港新增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8例。

臺灣增加一例確診病例,目前臺灣已有累計確診病例24例。

新加坡當天也新增一起確診病例,中國籍,感染途徑不明。

截至週四,中國大陸以外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近1200例,死亡病例10例,其中日本3例,香港2例,伊朗2例,臺灣、菲律賓和法國各1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