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闢謠:巴爾沒有辭職打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因介入川普總統的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案的量刑,美國司法部巴爾(William Barr)遭到民主黨人及左派媒體前所未有的攻擊。但司法部日前澄清,巴爾沒有辭職的打算,是媒體在散佈謠言

週四(2月20日),一名自由派法官判處斯通監禁3年4個月,該案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由於斯通的律師申請對該案重審,因此,在法院決定是否批准這一請求之前,斯通暫時不會入獄。

但是,斯通案的最大關注點早已不在該案本身。除了再次把矛頭指向川普,民主黨及其盟友左派媒體正把進攻的火力集中瞄準司法部,巴爾則是眾矢之的。

近兩天來,美國主流媒體大肆炒作關於巴爾打算辭職的傳聞。報導稱,由於川普發推置評斯通案,巴爾在公開表示這讓他「不可能做我的工作」後,還告訴與他親近的人,他打算辭去司法部長的工作。

週二晚,司法部駁斥了上述傳聞。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在推文中譴責這是謠言,並且明確表示:「司法部長沒有辭職的計劃。」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2月18日報導,巴爾對白宮內外的好幾個人說,川普的行為促使他考慮離開司法部。巴爾曾多次要求川普不要對正在進行的執法事務發表評論,但川普拒絕了他的要求。

該報導還稱,一個了解巴爾想法的人說,「他有自己的極限」。

上述謠言起因於司法部介入斯通案量刑。由於司法部認為斯通的量刑過重,違反了司法公正,因此提出減刑建議。民主黨人和左派媒體趁機攻擊巴爾「濫用權力」,要求國會調查甚至彈劾巴爾,一個自由派組織甚至動員了1100多名前司法部員工在線簽名,威逼巴爾辭職。

本週二,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共和黨高層領導人聯合發表聲明,支持巴爾。聲明寫道:「司法部長巴爾是一個品格高尚、誠信不容置疑的人。⋯⋯在每個案件中,他對法治、憲法和美國人民的承諾都已證明是到位的。」

聲明還指出,一些外部團體提出,司法部長未履行其職責,這是沒有根據的。巴爾的表現已經表明,他無條件地致力於確保美國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