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藏圖片展粉飾太平 藏人投訴 市長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近日,紐約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圖書館展出了「西藏日常生活圖片展」。紐約的藏人指出,該圖片展對西藏的狀況粉飾太平,並向紐約市長白思豪陳情,要求圖書館撤下展覽。

在週三晚,皇后區森林小丘舉辦了里民大會,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及市政府部分部門的局長到場,有來自西藏的民眾提到了展覽的情況。

提問民眾:「作為一名難民和皇后區居民,我感到擔憂,艾姆赫斯特圖書館正在舉行的『西藏圖片展』,展覽充滿了謊言,誤導性的資訊,並且是由中領館支持的外宣內容。我的憂慮是,如何確保文化機構,比如公共圖書館不被外國政府利用,作為散播謊言和誤導性信息的場所?謝謝。」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很高興你能提出來。在哪家圖書館?」

提問民眾:「艾姆赫斯特。」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會去全面關注,我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我在此強烈批評中共壓迫人民,剝奪人權的方式。所以,我會與負責圖書館系統的副市長Phillip Thompson交談,我們看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藏人在網站發起聯署,要求該圖書館撤下展覽,至20日下午約有4,200位民眾連署支持。

網站:https://bit.ly/2SEUfu9

圖書館方面則發聲明表示:「圖書館是個包含許多不同觀點的平台,目前沒有撤下該展覽的計畫。」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