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暴警感染武漢肺炎 1人確診59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出現首例警察確診病例。駐守北角警署的一名防暴警18日發燒,當天仍參加了一場警察聚會。2天後該防暴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另外59名參加聚會的警察也必須接受隔離檢疫。

香港警方2月21日凌晨發布聲明,一名48歲的男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與太太居住在油塘紀律部隊宿舍油美苑潤美閣。18日,該男警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後沒有上班,在西環一間中醫診所求醫。

當天下午5點30分至晚上10點,該男警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一場警官的退休晚宴,一同參加的還有另外59名警察。

19日,該男警又到政府診所就診。20日經初步測試後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

香港警方對此高度緊張,把參加飯局的另外59名警察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要求必須進行檢疫。其中36名警察於20日在香港仔分區執勤,現已全部停止警務工作,回家隔離等候檢疫安排。

另外23人分別駐守港島總區不同警區及商業罪案調查科,也被召回家隔離等候檢疫。

根據衞生署的專業意見,警隊不得不追查他過往14天,即2月4至18日的工作和生活記錄,包括經常出沒的地點,以弄清是否與市民有接觸或參與私人聚會等。

根據警方提供的初步資料顯示,該男警在2月4至16日期間,主要在柴灣、北角及香港仔執行警務工作。

有醫護人員向立場新聞透露,該名男警20日傍晚初步確診,其妻子及岳母也出現疑似症狀,需要進一步檢驗確認。

香港疫情嚴峻,截止目前累積確診病例已有67例、其中2例死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