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選聖縣啟動選民選擇全新投票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初選將至,聖塔克拉拉縣當局2月19號宣佈,將淘汰自2003年以來所使用的舊投票系統,改用全新的選民選擇投票系統,下面,一起隨記者去了解新的投票計票系統。

1200個新平板電腦,600台打印機和900個觸摸屏幕的包裝,日前聖塔克拉拉縣選務處現正緊鑼密鼓的籌備當地110個投票站和投票箱的投放工作。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我們有一個全新的系統和全新的投票模式,讓選民投票變得更加靈活和方便。我們想要展示新機器,人們從視覺上了解投票,走進投票站感到受歡迎。」

聖縣選務處表示,所有註冊選民今年都會收到郵寄選票,選民可以通過郵局,投票箱,或投票站投票。在投票站經過核實登記後的選民,無論是通過觸摸屏幕還是傳統填空方式選舉,最終選票都會打印出來,投放到投票箱內。問題選票會亮起紅燈警示。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如果漏掉選擇,或是選擇多次,系統會提醒選民,以選民的意願投票。」

這套耗資1300萬美元的選民選擇投票系統,還包括後台的18個Hi-Pro高速掃描儀計票。

聖塔克拉拉縣選民登記處處長Shannon Bushey:「每分鐘可以計200張票,因此選舉夜結果會出的更快,因為我們直接從投票站觸屏計票,而不是像過去那樣將投票站的投票全運回中心計數。」

聖縣區域運營部經理Paulo Chang:「事實上,從這個週六,2月22號,縣裡每個人,有兩個週六和週日全天來投票站投票。」

聖縣有近95萬註冊選民,其中約80%是以郵寄選票投票,本週六起,民選將有11天的時間投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沁一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