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擴散至台灣 洛僑民籲台灣加入WH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目前,新冠狀病毒疫情已擴散至台灣,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在週四,於洛杉磯呼籲世界衛生組織 WHO 盡快允許台灣加入,為此,該協會還將派代表前往日內瓦,為台灣加入WHO而加油,來看一下 。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醫師楊熾勳表示,將在今年5月派代表前往日內瓦參加世衛組織年會,屆時將呼籲讓台灣加入世衛。

醫師楊熾勳 :「主要有二個理念,第一要求WHO世衛組織馬上發給我們一個觀察員的身份,在5月參加他們的大會,第二,要讓友邦政府提議,讓台灣成爲一個他們正式的會員。」

他指出,加入世衛組織,是基於人人都應該擁有追求健康的權利,而且,讓台灣加入世衛的呼聲也在近日得到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的支持。

醫師楊熾勳 :「所有的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的問題,這是我們最基本的要求,全世界的公民都有享受最極限健康的權利,甚至於WHO憲法章程裏面已經加訴,不要因爲所有的因素,政治因素,貧富因素,宗教因素來拚除WHO組織來照顧的權利。」

組織方表示,有關代表團成員名單還未確定,感興趣的民眾請報名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15日。
(日期 : 5 / 1 5 / 20 – 5 / 2 7 /20
聯絡人 : 林益顯醫師 6 1 8 – 7 7 9 – 0 9 5 1 )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