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衛生部:新冠病毒是重組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俄國衛生部日前正式在其官網上公告「新型冠狀病毒是重組的病毒」。這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首例官方認證該病毒是重組病毒。俄羅斯已宣布,自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2月18日,俄羅斯主管衛生事務副總理高里可瓦進一步表示,俄羅斯將從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

觀察家分析,俄羅斯官方的舉動可能和俄國衛生部1月29日發布的一篇報告有關,報告名為《預防診斷治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該報告2月3日又發表了第二版。

這份報告是發布在俄羅斯聯邦官方網站上的,雙簽名,一個是俄羅斯衛生部部長,一個是俄羅斯聯邦消費者保護局的局長。

2月11日,俄國衛生部官網上正式公告「新型冠狀病毒是重組的病毒」。俄國衛生部長穆拉伸科簽名文件認定,新型冠狀病毒來自兩種病毒的重組,並宣布20日起禁止中、港、澳籍人士入境。

在俄羅斯生活了25年,有醫學背景的華裔企業家楊成在「拍案驚奇」節目中介紹,俄羅斯官方的這份報告當中使用的材料、數據,都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公布的官方數據。

報告非常嚴謹地描述了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報告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由蝙蝠的冠狀病毒和未知來源的冠狀病毒,重組形成的病毒,並且,它的基因排列順序,有70%跟SARS是相吻合的。

報告裡所附的臨時指南透露,於2019年12月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從臨床訊息來看想要預防和治療是相當有限的,其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俄羅斯衞生部表示,新冠狀病毒屬於RNA的單鏈病毒,在冠狀病毒家族裡歸類於β-CoV,同家族的還有SARS和MERS。

該指南第4頁提到,「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蝙蝠冠狀病毒與未知病毒重組而成」。目前並不完全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發病機制,被感染後似乎並不能免疫,有可能發生再度感染。

俄羅斯是全球首個官方認證新冠病毒是重組病毒的國家,引起外界關注。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都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研究,多國科學家質疑該病毒基因有人工干預痕跡,非自然演化而成。

中共官方一直否認病毒來自人工合成之說。

網路上對於俄羅斯認證新冠病毒是重組合成的消息議論紛紛,不少網友嘲笑,中共被俄羅斯從背後捅刀。

有網友說:「這個報告我直接上俄羅斯衛生部網站上看了。在第四頁,大意是,病毒是「重新合成」的,用的俄文單詞,翻譯成英文音譯+意譯都是一個詞:recombination(重組)。」

「這個報告中還提到,由於罹患其他冠狀病毒所產生的抗體,對這個新病毒並不起作用,而且這個病毒還可能反复感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