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京疫情升至武漢級別 醫生全體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北京疫情嚴峻,近日,北京多家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中共權力核心西城區也出現確診病例,轄內1300個小區被要求「應封盡封」。最新消息稱,北京應對疫情擬升級至武漢級別,北京醫生不再外援,全體待命。

自由時報報導,北京復興醫院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20日皆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復興醫院已有36人確診,包含8名醫護、9名護工與清潔工、19名患者與其家屬。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一對常來探望母親病情的夫妻17日確診,其母親隔日也確診,他們密切接觸者超過250人,醫院被迫暫時關閉腎內科門診。

這兩家醫院皆位於中共權力核心區域北京西城區,其中北京復興醫院的前身是中共公安部直屬醫院。

2月19日,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中共财政部一则疫情通知在网上热传。财政部通知下属单位,要求统计住在三里河一区51号楼的财政部员工的姓名以及所在单元,该楼18日出现确诊病例。

18日當天,西城區區長孫碩在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區11日確診一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治療,69名密切接觸者及高風險人員被集中管控。並宣布对辖内1300多个小区、48.9万余户居民,全覆盖排查。对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小区做到「应封尽封」。

西城区也是中共党政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辖区内部级以上中央单位120家。

有消息稱,蔡奇13日去西城區視察防疫工作時,得知該區政府機關有人確診染疫後震怒。14日,北京就發布了所有外地人員回京必須隔離14天的命令。

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記者會上還披露了一例最新確診案例。2月15日,北京一位老人到醫院發熱門診看病,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原來老人的小兒子一家三口從武漢跑到北京來了。老人發燒、咳嗽了8天,實在扛不住了才到醫院就診。

老人的兒子猜測母親感染了武漢肺炎,擔心被隔離,於是在外四處躲避。於18日被找到,其核酸檢測也呈陽性。但通報中沒有講述這家人具體所在地區,以及20多天的時間裏,一家人同多少人有過接觸,引發擔憂。

21日,網上傳出最新消息指:「被隔離的69人中,有5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市剛開完會,防控升級到武漢級別(即超一級),北京醫療資源不再對外支援,全體待命。」

網上傳出的一個微信聊天記錄截圖也顯示:「緊急消息,晚上下班去買菜,屯糧食,剛開完會,北京疫情處置升級為武漢級別,北京的醫生一律不再外援。」

還有一個微信群組的聊天記錄截圖顯示:「北京人民醫院和海淀醫院出現瞞報引起的群聚感染;中關村的公寓酒店,一個從武漢跑出來的病人死了,在屋子裡幾天才發現,附近幾棟樓封了;有醫生家屬也確診了,近期北京可能會反彈,不要去醫院,也不要外出。」


有網友回應:「北京市現在每家每戶進行排查近期是否去過復興醫院和人民醫院。」

也有網友嘲諷說:「才開始封城的時候我就認為這個病毒是縱火,武漢是引子,北京才是火藥桶。從目前消息看來,一直往這條線走,都沒怎麼偏過。」

還有網友表示:「不管是真是假,都要做好,囤三個月以上的糧食,速食最好是自熱和淨水。」

有分析稱,早前,武漢市爆發疫情嚴重到要封城,百姓也是一無所知,官方為隱瞞疫情真相,甚至還舉行大型萬家宴、團拜會活動,結果成千上萬的民眾感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目前,疫情仍在擴散,北京已採取嚴格的封閉式管理。近日,由中共科學院等科研單位主管的中國科學報指出,一項通過人工智慧技術對本次疫情進行流行病學分析的結果顯示,北京的危險係數位居第一,比武漢更嚴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AI預測北京是下一個疫區 比武漢更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