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鑽石公主號」的加國人 週五抵安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進行隔離的加拿大人,未患病者將乘坐聯邦政府安排的專機返回加拿大。預計飛機將在星期五凌晨降落在安省特倫頓空軍基地(CFB Trenton)。

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進行海上隔離的加拿大人得以下船,搭乘專機返回加國。飛機預計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凌晨到達安省特倫頓空軍基地。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只有無病徵、並通過篩查檢驗程序的人,才能登機。」

郵輪上256名加拿大人中,有47位人士檢測出冠狀病毒呈陽性。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各國同意,最好是在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的國家進行醫療。」

八輛巴士負責將郵輪上的加拿大人從日本橫濱送往羽田機場,返回加拿大後,他們將繼續進行十四天的隔離。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在特倫頓空軍基地將對旅客進行評估,接下來他們將被送往康沃爾市(Cornwall)的NAV 加拿大培訓中心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

「鑽石公主號」載有3,700名乘客和船員,日本官員週四表示,船上感染病毒的患者當天又增加了13人,超過630名,是除了中國大陸外疫情感染最嚴重的區域。日本厚生勞動省本週四證實出現兩名死者,均為80歲以上的老人。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 孟雪之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