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好,接下來,我們來看一組財經消息

1.日圓兌全面上漲的美元週四延續近期的跌勢,至112日圓之上的10個月低點,因日本一連串黯淡的經濟面消息令投資者擔憂。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漲0.30%,至99.864,略低於100大關,觸及近三年來首見的水平。

2.越南工業和貿易部週五表示,該國製造業正面臨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的供應鏈問題,這可能導致三星電子新款手機的生產推遲。越南在材料和設備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這使得該國在疫情爆發時變得脆弱。

3.政府知情人士表示,日本將針對12個關鍵行業的外商投資加強審查,並正在最後確定一項計劃。日本國會通過了一項法律修正案,將收緊與國家安全相關領域的外國投資者的報告要求,此舉反映出日本對中國可能獲得關鍵機密技術的擔憂。

4.亞洲股市週五普跌,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漸擴散的擔心令資金逃向避險的美元資產,推高美元升至三年高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估計,僅亞洲航空公司今年的損失可能就接近280億美元,其中大多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