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月起標準ID不能搭機 紐約DMV增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從今年10月1日起,美國正式實行,使用「標準版身分證」(Standard ID)的民眾將無法登上飛機,必須更換成全真駕照或增強版身分證。而紐約的車輛管理局也增加人手,應對大批民眾申請駕照的需求。

記者:「從10月1日開始,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只有持全真駕照(Real ID)才能搭乘美國國內航班,或進入聯邦政府大樓,否則民眾需要出示護照或綠卡。現在在法拉盛的車輛管理局DMV)這裡,很多人排著隊,等待申請全真駕照。」

盧先生早上十點來排隊,下午兩點半才辦完駕照。

紐約市民盧先生:「很多人,我早上大概十點鐘來,一直排隊到現在才OK,所以以後來的人可能要早一點來。」

紐約市民胡先生:「今天可能來晚了,排隊排太久了。四點關門,現在應該進不去了,下次再來吧。」

全真駕照的右上角有一顆星,申請人需要提供身分證明、社安號、地址證明等文件。

而持有「標準版身分證」(Standard ID)的民眾,也將無法再用其證件來搭乘飛機或進入聯邦政府機構。如果持有增強版身分證(Enhanced ID)則可以在陸路或水路邊境代替美國護照進入美國,但只有美國公民才有資格申請。

據統計,全美各州已經核發了超過9,500萬張全真駕照,不過這也僅佔所有駕駛者的34%。

代表美國及加拿大機場事務的北美機場理事會(Airports Council-North America),擔心剩下三分之二的美國人持有的駕照並非全真駕照,已經要求聯邦政府延期實行要求。

因應需求,紐約州車輛管理局表示,已經增加了400名員工,並延長工作時間,週六也開門服務民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