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范疇:中共進入了五種戰爭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真相,致使病毒擴散全球釀成大禍。中共內部已亂作一團,互相推卸責任。台灣作家范疇稱,中共現在進入了戰爭狀態,進入了五種戰爭。

疫情形勢嚴峻,2月24日,中共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推遲召開兩會的決定《草案》。

曾經旅居中國22年,寫過多本中國書籍的作家范疇對《自由亞洲》說,30多年來,中共兩會固定在3月舉行,連89年六四事件都沒有影響到。今年兩會若推遲,象徵意義非常大。

這顯示武漢肺炎傳播的速度、影響力,對經濟的打擊已經超出了現在國家機器所能應付,也代表中共面臨它過去30年來沒有遇過的困難處境。

眼下正值疫情爆發的高峰期,中共仍要求各地企業復工。

范疇說,央企所屬的生產型企業開工率已超過八成。一邊防疫,一邊開工,這是一場豪賭,感染的風險很大。但若不開工,中國的經濟扛不住。

復工的優先順序首先是國企,第二重要是大型企業不管是外資或內資。因為中國需要外匯。中國還有幾千萬家中小型企業,忍受停工的最長期限不超過3個月就會倒閉。

范疇分析說,一旦倒閉,重新復原的成本等於重新創業,這是中國面對最大的問題。中小企業若有一半人失業,可能高達4千萬到6千萬人,這將是社會上最不穩定的群體。

接下來各種問題,像稅務、保險、公積金等都將形成財政壓力。若大量印鈔票將在下半年導致滯脹,形成經濟衰退和通貨膨脹同時存在的局面。

若出現這種局面將影響房市,若房地產在北上廣深四大城市之外的二三線城市跌價30%以上,中國的金融、債務會停轉,人民幣匯率也頂不住,現在中國經濟正走向滅頂之災的中途。

分析說:現在經濟正走向滅頂之災的中途。(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中共已進入戰爭狀態

范疇形容疫情之下,中共進入了5種戰爭狀態:1,對病毒的戰爭;2,維持經濟運轉的戰爭;3,黨內的權力戰爭;4,對人民的戰爭;5,對國際的信用戰爭,要保持國際對中國的信任。

這次疫情過後,下半年國際會問三個問題,病毒來源、為何嚴重擴散、封城的必要性。

為什麼還有「對人民的戰爭」?範疇解釋說,這次全國各地的封省、封城、封樓、封街道、封門,這跟北京一直想做到的「社會信用系統」幾乎是一致的,你說了什麼話,你的消費紀錄,去了哪裡,跟誰來往等等都要納入管理。

他說,以前外界以為要花好幾年才會做到的社會信用系統,現在因為疫情中共已經做到了。比如說有個手機應用軟件APP,可以知道你周圍有幾個人確診,有幾個疑似病患。就像微信交友一樣,搖一搖就知道周圍有誰想交友。

網信辦已宣布3月起全面治理互聯網,包括娛樂平台。現在流動性物資包括人流、物流、金流、信息流,現在因為病毒的第五流把前面四流幾乎在一個月之內,把全國半數人口都掌握了。

范疇表示,中共政府下一步再用社會信用積分制度,連結監視系統、手機、連結你的上網和各種消費紀錄,你想這是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圖為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的醫務人員2月16日在隔離病房工作。(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疫情是社會主義肺炎疫情

有網友總結此次疫情說,武漢肺炎疫情是一個典型的社會主義肺炎疫情:

1、一開始隱瞞不報,直到無法掩蓋。
2、頌歌頌德,百姓付出極大代價仍然在歌頌領袖一聲令下云云。
3、政治安全放在人命之上,只有政權不倒死多少人無所謂。
4、權威特徵,壟斷各種信息發布權,平民說的再準確也是謠言。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初爆發後,中共當局加強監控網路、媒體,並以「傳謠」抓捕了8名在網上說出肺炎疫情真相的一線醫生,鎮壓公民社會。同時,宣稱疫情「可防可控」、無「人傳人」等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蔓延到大陸全境及全世界。

隨着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大量民眾及醫護人員失去生命,網上要求問責中共武漢市當局隱瞞疫情、不作為的言論不絕於耳。中共封鎖80多座城市應對,同時刪貼抓人掩蓋真相欺騙國際社會。

與此同時,中國各地公安和「紅袖章」凶神惡煞隨意抓捕、毆打民眾,令全中國陷入一片白色恐怖。而中共內部則爆發了「甩鍋大戰」。湖北當局首先將延誤通報疫情的責任「甩鍋」給中共領導人。而習近平借《求是》發文「甩」了回去。

一度陷入落馬烏龍的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則「全方位甩鍋」利用黨媒媒體、學術論文和高級學者為自己「甩鍋」。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說,由武漢市長周先旺甩出第一鍋開始,中共疾控中心、武漢病毒研究所紛紛加入,最後迫使習近平在《求是》上甩鍋。

而「甩鍋」的冠軍非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莫屬。譚德賽在慕尼黑大會上說:「各方必須抓住疫情應對的「機會之窗」,……中國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一下將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