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感染源疑來自中國工人 傳首都官員感染當局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伊朗境內21日累計18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人死亡。其中4已經死亡。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首都德黑蘭(Tehran)一名市轄區區長接受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但市轄區公共關係部門則對此說法予以否認。

伊朗國營電視台,這名官員是德黑蘭第13區區長拉曼札德(Morteza Rahmanzadeh),於21日出現冠狀病毒症狀後住院治療。

具有半官方性質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稍後透過推特表示,第13區公關部門負責人否認拉曼札德感染病毒,還說他很健康。

伊朗昨天(21日)宣布增加1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國內累計達到18例,其中4人死亡。衛生官員莫雷斯(Minou Mohrez)表示,冠狀病毒恐會散播至伊朗所有城市,而感染來源「可能為曾赴中國的科姆市中國工人」,但她未再進一步說明細節。

據了解,科姆市有一家中國企業在蓋一間太陽能發電廠。

莫雷斯還說:「根據目前的通報,冠狀病毒始於科姆市(Qom),我們注意到人流四處移動,病毒已擴散至伊朗好幾座城市,包括德黑蘭、巴博(Babol)、阿拉克(Arak)、伊斯法罕(Isfahan)、拉希特(Rasht)及其他城市,且有可能會散播至所有伊朗境內城市。」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早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自從去年12月以來,疫情已蔓延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