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秘書長遭雙開 620名官員被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引發湖北官場大地震,武漢市委前常委、秘書長蔡傑22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另外,還有620名官員被問責,湖北省委、武漢市委書記也雙雙被撤換。

蔡傑現年53歲,湖北武漢人,先後在武昌、江岸區區委任職,2016年1月開始任職武漢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9年8月落馬被查。

湖北省紀委監委官網2月22日公告指出,蔡傑背棄初心使命,違反政治紀律,與多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徇私舞弊、濫用職權,索賄受賄,擅權妄為。

蔡傑違規將財政資金撥付給私營企業,情節特別嚴重,涉嫌濫用職權罪;他還利用職務之便,在工程項目承接、違章建築產權辦理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透過特定關係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金額巨大,涉嫌受賄罪。

公告指出,蔡傑已被開除黨籍、公職,案件已移送檢察機關。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未公布的是,蔡傑在江岸區任職期間,對迫害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不少落馬和尚未落馬的中共官員都因參與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被列入追查名單,追查國際表示不論時日長久,必將追究到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湖北官場引發大地震。2月13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出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

2月10日,湖北省衛健委黨組書記張晉、省衛健委主任劉英姿雙雙被免職,其職位被2月8日調任湖北省常委的王賀勝兼任。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導,武漢市已經有620人因為疫情,被紀檢監察機關問責處理,涉及6名局級以及127名處級官員。

正在武漢的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強調,對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的官員,不會手軟。他還說,在戰時狀態要破格,不論資排輩,不合格的官員要火速問責。

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初爆發後,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直到疫情擴散至海外,官方才在拖延了一個多月後,被迫向民眾公布疫情爆發。但已經錯過最佳防疫時機,導致疫情快速蔓延至全國以及海外30多個國家,中共當局備受輿論譴責。

近日,中共與地方怕承擔瞞報疫情的責任,互相甩鍋。外界認為,湖北省、武漢市最高層突然被撤換,底層官員大清洗,這是中共慣用的拋出幾個「替罪羊」的手法。但民間對此並不買賬,呼籲終結中共暴政,要求言論自由的呼聲,不絕於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