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川普下週訪問印度,將與印度總理莫迪商討貿易協議,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川普總統定於下週一訪問印度2天,進行首次國是訪問,預計將會晤與印度總理莫迪,商討國防、貿易等議題,包括解除對美國商品課徵關稅。

川普週四表示,他只會達成以美國為優先的貿易協議,不會倉促與印度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好吧,我們可以與印度達成貿易協議,但是我真的很期待後面的大筆交易。我們正在與印度談很大的貿易協議。」

《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已與美國敲定了另外兩項大型軍事採購協議,總價值超過35億美元,用於購買30架重型武裝直升機。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週四表示,儘管中國爆發新冠病毒,但仍然希望中方遵守上個月簽署的貿易協議中所做出的承諾,購買更多美國商品。

中方承諾,以美國2017年進口為基準,中國今年將增加購買770億美元的商品,明年則將增加1,230億美元。

本週末20國集團的財長會議,中方稱由於疫情爆發,不會派遣高級官員與會。美國表示,中方將派低階官員代表出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與塔利班將在本月底簽署和平協議。同時,美國與塔利班達成的暫時停火已經生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簽署協議後,阿富汗國內各方將很快啟動協商,期望可以實現各方全面、永久停火。

美國在阿富汗駐軍規模將從1萬3千人降到約8600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