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魯冰花登場 來龍潭食茶賞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魯冰花桃園龍潭茶園最具代表性的花種,二、三月份正是魯冰花綻放時節,凋謝後變為花肥,提供茶樹最好的養分。龍潭舉辦魯冰花節,結合茶鄉文化,邀請遊客,品茶賞花

走進茶園,盛開的金黃花朵、藍色花朵,猶如蝴蝶翩翩飛舞,幸運的話還可以找到粉色的魯冰花,趁著好天氣,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約三五好友,出來走一走,剛好了解到這裡有一大片的魯冰花非常的漂亮,我們特地來這裡欣賞。」

遊客:「 在網路上有看到宣傳活動,因為就住楊梅,就小朋友來,趁天氣好來走走。」

遊客:「本來想說要先去環湖,結果杜爸就說我們先來欣賞一下花好了,那我們就來了。(景色如何)很漂亮啊!下面也還有,但是比較少,這區比較密。」

魯冰花是桃園龍潭 茶園最具代表性的花種,今年魯冰花季結合茶鄉文化、地景藝術、客庄文化導覽,希望讓遊客對客家的傳統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桃園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 江增平:「除了一些文藝表演之外,還有一些茶席的展演之外,今年增加一個很有特色,就是客家文化故事的導覽活動,在現場直接報名。」

為推廣客家文化,大北坑居民參與客家文學擋土牆的建造,並刻上早期客家的童謠、俚語、山歌、美食等等人文故事,記錄傳承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