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疫情加劇爆社區傳播 韓國病例飆升意大利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肆虐,在中國境外也繼續蔓延。目前多個與北京關係緊密的國家或地區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其中韓國確診病例單日暴增逾2百,伊朗死亡5人,意大利死亡兩人後封鎖十幾座城鎮。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2月20日刊文指出,中國之外,台灣、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但目前情況尚未達到需要發布旅遊警示的程度。19日,CDC已將香港列為一級旅遊警示,提醒前往香港者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

22日,確診病例增加最快的是韓國和意大利。

韓國當日暴增229宗確診案例,總數增至433人。其中有95宗來自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該醫院已宣布關閉。當中再多一名軍人受感染。當地亦出現第二宗死亡案例。全國累計確診案例中,有逾230宗與大邱一家教會有關。

歐洲首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工業大國意大利,22日新增33宗確診案例,總數增至54宗,累計已兩人死亡。隨著意大利北部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當地已有十多個城鎮相繼下令關閉學校、商業以及餐廳,並且取消體育活動以及教堂彌撒,進入封鎖狀態。

早在2月13日,越南確診第16起感染病例後,已下令封鎖了北部永福省的山雷村,為期20天,共涉及一萬居民。這是中國境外首度實施大規模隔離措施。越南目前也與中國一樣,由共產政權統治。

在與中共一樣實行極權統治的伊朗,22日公布新增10宗確診病例,累積病例增至28宗,死亡人數為5人,是中國以外死亡案例最多的國家。伊朗官員指病毒源頭可能來自境內中國工人。不過,伊朗採取和北京類似的信息封鎖政策,其官宣疫情數據同樣遭質疑。

在信息更為封閉的朝鮮,目前官方沒有宣布確診案例。但網傳消息指,朝鮮已有人感染。朝鮮當局早在1月就關閉邊境,日前宣布取消原定在4月舉行的2020年平壤馬拉賽。

此外,日本22日新增14宗確診,全國累計病例達738宗,僅「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病例就占了639宗。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當日承認,有23名「鑽石公主」號的乘客未有檢驗是否染病便被允許下船。東京都政府計劃取消或延遲未來三週在東京舉行的大型室內活動,札幌市與北廣島市的兩間工廠自20日起停工,直至下月15日。

美國疾控中心21日公布,美國累計有34人確診感染,當中有28人是「鑽石公主號」的乘客,3人在武漢撤僑回國後確診,另外13人屬美國本土感染案例。

22日,澳大利亞新增2宗確診案例,同樣是「鑽石公主」號上的維多利亞省居民。連同21日4宗,累計有6人離船返國後確診。當局從船上撤回170名澳籍乘客並集體隔離,預料確診數字還會持續增加。

以色列也有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回國的女子確診染病,成為當地首宗感染案例。

阿聯酋新增2宗病例,全國確診增至11宗。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日前表示,中國以外的多宗感染案例都與中國沒有直接聯繫,這意味著成功控制病毒的成功機會正在減少。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