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2萬警察駐醫院維穩 染疫死撫卹金超醫護4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武漢新冠病毒繼續蔓延,前線醫院物資醫藥缺乏,許多醫護和病患處在崩潰邊緣。中共派12萬公安駐守全國定點醫院「維護救治秩序」,且公安染疫死撫卹金超過醫護40倍。評論指,對中共而言,維穩的重要性顯然遠大於救人。

2月21日,中共公安部高官在國務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公安部部署各地提升勤務等級,按照「一院一專班」的要求,每天安排12萬名民警24小時駐守全國所有定點醫院。

該官員宣稱,此舉是為了維護「醫療救治秩序」,確保「防疫工作」。公安部還會同衛健委、最高法、最高檢、司法部等部門下令,明確「對七類傷醫擾序的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嚴厲打擊」。

不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在武漢等疫情重災區,很多患者,不論是在家的還是被隔離的,都處在絕望的境地。前線醫護超負荷工作,一批批的被感染,情緒也可能隨時崩潰。中共派公安駐守,最重要的考量恐怕是防止醫護、患者及家屬在「情緒失控」時逃跑或反抗,甚至爆發群體事件。

日前網傳視頻顯示,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大批外地公安乘飛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支援武漢警方。但中共官媒並無相關報導。

還有視頻顯示,有地方特警正進行「反恐演習」,將敢於摘口罩反抗的民眾當成「恐怖份子」對待。

另外,官方報導顯示,公安部近日對死於「抗疫前線」的公安每人發放20萬元人民幣撫卹金,而武漢官方對染疫去世的前線醫護每人只發放5000元慰問金。網友紛紛評論,公安的命是前線醫護的40倍,顯示維穩永遠被中共視為重中之重,民眾和醫護的性命相對來說輕如鴻毛。

官媒報導顯示,中共給染疫死的公安發放的撫卹金,是前線醫護的40倍。(網頁截圖)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