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界追查新冠疫情 傳中共高層訂逃離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未出現決定性拐點。儘管中共官方近日開始大力宣布疫情正向好的方向轉化,但國際社會對這種病毒在全球範圍內擴散到擔憂還是與日俱增。日前有外媒爆料稱,有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員有制定應急逃離計劃的跡象。

雅虎新聞一名國家安全與調查記者2月21日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說,美國情報界正在看到一些跡象——中共官員正在制定逃離中國之類的應急計劃——這表明北京內部對疫情的潛在擔憂的程度。

報導表示,因中共官員有限制冠狀病毒傳播信息的嫌疑,美國情報機構一直在幫助政府層面蒐集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冠狀病毒傳播信息。而兩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跟新型冠狀病毒和中國(中共)政府應對的最佳消息來源是軍事渠道。

其中一名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最重要的追蹤話題是中國(中共)領導層計劃——「運作連續性」。而這一追蹤話題可能涉及中共高層領導人離開中國、或尋求海外庇護所的安全舉動,「類似美國的世界末日掩護所」。

雅虎新聞還報導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辦公室、中央情報局(CIA)的全球問題任務中心以及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DIA)的國家醫學情報中心,都在支持白宮的冠狀病毒工作組。該工作隊由衛生和公共服務部以及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領導。

一名美國軍方發言人告訴雅虎新聞,負責跟蹤疾病爆發和疫情對美國軍方的潛在危險的國家醫學情報中心,「正在密切監視冠狀病毒的爆發以及全球應對舉措」。但他們正面臨的一個巨大挑戰是,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國外政府都很難從中共當局獲得有關公共衛生危機的完整信息,因為共產黨和廣大官僚機構都不願意向上級彙報「壞消息」,包括病情對全球經濟的潛在影響。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於2月6日要求美國國家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OSTP)下令,讓美國科學家儘快查清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德洛伊格米爾(Kelvin Droegemeier)博士已經將總統的要求以信件的方式轉達給美國科學院總裁麥克納(Marcia McNutt)博士。

據《希望之聲》報導,德洛伊格米爾博士在信中要求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及醫藥科學院「迅速檢查信息並確定有助發現2019-nCov(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正式名稱)來源所需的數據」。

德洛伊格米爾博士在信中說,應當儘快確定所需數據,以保證更好的、更快的對該病毒的來源進行分析。

而這場率先在中國武漢市大規模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源頭,至今仍是一樁懸案。中共官方先前所聲稱來自某海鮮市場販賣的野生動物的說法,已遭到不少研究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科研人員的否定;有關這種病毒帶有明顯人工合成痕跡的說法,以及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製造並洩露了這種病毒的推測則一直在海外輿論界沸沸揚揚。輿論認為,如果最終這些猜測被科學家們或外國的情報人員們所證實,對中共政權來說,將是致命的打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