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卒家屬疫區回來瞞報 監獄群體傳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近日,湖北、山東出現多個監獄,爆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以百位數曾漲。

司法部監獄管理局負責人 何平:「截止2月20日,全國共有湖北、山東、浙江,三個省的五個監獄,發生了罪犯感染疫情。其中,湖北武漢女子監獄,確診230例。湖北省漢津監獄,確診41例,疑似9例。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疑似1例。山東省任城監獄,確診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豐監獄,確診34例。以上都是輸入型病例。」

不過,根據網友的爆料,濟寧市有更多監獄,包括魯西監獄、任城監獄、湖西監獄均爆發疫情。

近日,有推特網友還發文,濟寧監獄因一獄卒的兒子從新冠肺炎疫區回來,未報,傳染獄卒。獄卒傳染了整個監獄,濟寧監獄方及「上面」不是去解決問題,而是下令解散相關單位所有微信群。

濟寧太白湖區某街道防疫指揮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在魯西監獄、任城監獄、裡彥電池工作的業主盡快在物業報備,近期接觸過任城監獄工作人員的人,要自我隔離。

另一封2月16日的推文表示,山東濟寧市魚台縣湖西監獄,一個工作人員接觸過武漢人,沒有如實上報,工作14天沒有任何症狀。現在獄警及服刑人員大面積受感染。

魚台縣疫情處置領導小組,2月16號也發出通知,將湖西監獄所有服刑人員押運到另一個地方,目的地保密。

2月21日,網友孫宇成發表疑似湖北荊州某監獄轉移囚犯的視頻。

為此,有網友表示,誰說監獄安全?一個感染,之後團滅。做不到單一隔離,還不能去住院!

還有網友看到犯人被轉押消息後留言,表示沒有人不知道等待他們的命運是什麼?中國人都知道,都不說。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