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肺炎 國際傳播2月22日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國際傳播。週六,韓國和伊朗新增病患持續大幅度增長。韓國當天又確診229人,其中約100與大邱群體感染有關;死亡病例再增1人。伊朗再確診10例,累計達到28人。

韓國出現全球最大的群體感染確診人群。

韓國總理 丁世均(Chung Sye Kyun):「作為總理,我負有重大責任,我向人民致歉!」
韓國2月22日宣布新增確診病患229人,新增死亡1例。

新增感染者中的約100人與大邱群體感染源頭之一的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與該教會有關的確診病患達到169例。

但最初感染者仍未確定,因為涉及9千多信徒。

大邱另一群體感染源——淸道大南醫院的病歷已達108例。

截至當天晚10點,新增的1例死亡,是慶州市的一名40多歲男性,他是在身亡後被確診。

目前韓國累計新冠肺炎病患433人;死亡3人。

日本22日累計確診人數達755人,其中鑽石公主號上的感染者為634人。當局確認,有23名遊輪乘客未經檢疫就下了船。

意大利成為歐洲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截至22日,意大利至少58起確診病例,2人死亡。包括科多尼奧鎮在內的十多座城鎮被封鎖。
當天,19名從鑽石公主號遊輪上撤離的意大利公民返國,需進行隔離。

在本週伊始還沒有病歷報告的伊朗,22日再新增10例,總計28例;有6人死亡。

以色列衛生部長 MOSHE BAR SIMAN TOV:「他們在以色列逗留期間可能與數百甚至更多的以色列人接觸過,因此我們開始尋找這些人。」

以色列目前正在尋找與韓國朝聖者接觸過的當地人。在自2月8-15日到訪以色列的39個韓國人中,有9人確診為新冠肺炎。他們訪問過聖墓教堂和麥比拉洞等地。

目前,全球有大約30個國家和地區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