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新冠疫情蔓延全球 社區傳播加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肆虐全球。截至2月22日,疫情在中國大陸以外30個國家和地區蔓延,有些地方已經出現「社區傳播」,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643例,死亡18例。

中共官方公佈的疫情數字,在連續10天下降之後,20日出現「暴跌」。原因是中共再次改變診斷標準,取消了湖北省的「臨床診斷」分類,與其它省份一樣,只分「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兩類。

中共人爲掩蓋疫情真相,給他國帶來巨大風險。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免疫和流行病學家米納認爲,中共改變診斷標準的做法會妨礙科學家對新冠病毒的模型分析,導致無法得出正確結果。

新加坡高級市場分析師傑弗里·哈雷指出,各國若對中共的數據失去信心,將會延長對中國的封鎖時間。

除中國大陸外,疫情最嚴重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14天期滿, 19日起,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員被允許下船。

多個國家和地區均已派包機撤離本國民衆。

日本22日新增15名確診病例,加上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634例,日本境內至今已累計確診758例,死亡3例。

韓國全國17個行政區已全部出現確診病患。22日一天,確診的案例比前一天翻倍,目前全國累計確診案例數高達433人。韓國國務總理宣布,韓國進入緊急階段。

當局已經緊急關閉了大邱和首爾的相關教會,並將疫情嚴重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爲「特別照護區」。

由於韓國軍隊內也發現3起確診病例,韓國國防部宣佈從22日起限制官兵外出,緊急封閉軍事基地。總統府青瓦臺也有20多名警衛接受隔離觀察。

臺灣新增兩起確診病例,是此前一名確診患者的親屬,目前臺灣累計確診26例,死亡一例。

香港新增2例,總確診人數升至69例。

新加坡新增1起確診,累計到86例。

中東的伊朗新增10名確診,目前累計28起,5人死亡。伊朗在短短兩天內就確診了18起病例,並有4人死亡,引發外界擔憂。

爲防止病毒傳入,伊朗的鄰國伊拉克已經暫停往來伊朗的航班。

以色列和黎巴嫩則成爲中東地區新增的兩個出現新冠病例的國家。以色列籍的病患,是一名剛剛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被接回的乘客。

黎巴嫩的確診病例則是一名45歲女性,最近曾經去過伊朗的庫姆市。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新增2起,累積共11起。

俄羅斯當局已宣布,從2月20日起,暫時性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法國本土目前已有12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一人死亡。新任衛生部長韋蘭表示,新冠病毒的爆發,可能會演變成蔓延到世界的大瘟疫,但法國已經做好準備應對一切可能。

21日,意大利北部突然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倫巴第大區一日之內新增14例確診病例,包括5名醫護人員,鄰近的威尼托大區也傳出2例病毒測試陽性的病例,但尚未得到官方最終確認。

這些新增的病例,都是沒有中國旅行史的本地人傳人病例。其中第一位感染的38歲男子,曾與一位剛從中國回來的意大利人一同吃飯,隨後這名感染者又將病毒傳給了妻子、朋友及醫護人員。

截至22日,意大利的官方確診病例達到了33例,2人死亡。面對疫情突然惡化,意大利當局緊急下令,在至少9個城市關閉了學校、商場和酒吧等公共場所,倫巴第大區的5萬居民被告知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而澳大利亞從鑽石公主號包機撤回的乘客,今天也再傳4人確診。

加拿大20日晚間宣佈新增一名確診病例,患者爲30多歲女性,她在一月份前往伊朗旅遊,她也是加拿大的第9例確診病例。

美國也新增1例確診,累計35起,其中21人是外地撤離回國個案,包括18名鑽石公主號郵乘客。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已把香港和日本列入「一級」旅遊警示級別。

預防中心還確定韓國、日本、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已經進入「社區」傳染階段。這意味著當地民衆已感染這種病毒,其中包括不確定如何感染或在何處感染的人。

撰稿:梁東
剪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