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慘 意大利2死破百確診 封12城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意大利21日通報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是歐洲第一個通報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的國家。22日又傳出第2起死亡案例,當天確診病例才暴增到79例,23日確診數已突破百例,其中北部倫巴底大區確診數從54例增至89例。在疫情陰影的壟罩下,位於倫巴底區科多諾,街道死寂一片,商店大門深鎖,宛如一座死城。

意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大區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23日表示,倫巴底(Lombardy)區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從昨天的54例增至89例,使意大利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百例。

此外,北部威尼托(Veneto)大區區長的發言人也表示,威尼托區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相較昨天增加7例,總數來到19例。

意大利政府稍早通過一系列緊急措施,盼藉此防堵國內疫情。包括在疫情爆發地區,除非有特殊被核准的狀況,現階段不允許進入或離開,當地的工作和群眾活動也必須暫時取消。

意大利學校則將暫時取消所有國內或國外的校外教學行程。為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北意倫巴底大區已宣佈所有大學停課到3月2日,疫區近日的足球賽也都延期。

2020年2月22日,米蘭東南部的科多諾街道空蕩蕩。(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位於倫巴底區的科多諾(Codogno)是一座1萬5000人的小鎮,22日已被衛生官員指為意北新一波疫情的中心;受疫情影響,科多諾鎮上大部分車站都已關閉,看不到乘客在等火車。

意大利當局已對約12座城鎮實施出入禁令,得持特別許可才可進出。

年輕女子寶拉(Paola)今晚行經車站附近空蕩的街道時告訴法新社:「這是座死城。我們覺得很可怕。」

「大家都關在家裡,街上都沒人。」

冒險外出到鎮上的販賣機買飲料和零食的年輕女子艾莉卡(Erica)說:「我們試著保持冷靜,因為這種狀況很容易恐慌。」

「我有點怕,因為我們都有可能會被感染。我在餐廳工作,會和人有很多接觸。」

科多諾鎮上大部分車站都已關閉,沒人在賣車票,也沒有乘客在等火車。(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2月22日,位於米蘭東南部的卡薩爾普斯特倫戈的工廠空無一人的街道。(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