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告急 韓預警調最高級 暫停室內外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韓國今天(23日)出現武漢肺炎第5起死亡病例,確診病例增至556例。總統文在寅在主持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策會議時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國務總理丁世均22日夜晚則表示,請全體國民暫停室內外聚集活動,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政府此一決定,是因為疫情擴散速度和規模超乎預估,全國危機感高漲之故。

文在寅在會中表示,新冠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戰疫。

文在寅表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發生前後的情況截然不同,現有防疫部門的工作保持不變,但將其等級提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強度,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體系。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22日夜晚發表對國民談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將竭盡全力防止疫情蔓延,請全體國民暫停室內外聚集活動,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丁世均表示,希望全體國民暫停宗教等室內聚集活動,或是人群密集的戶外活動,政府將根據法律和原則,嚴厲應對阻礙政府防疫工作、囤積居奇、聚眾集會等讓他人感到不安的行為。

丁世均強調,政府會透明公開一切有關疫情的情況,希望全體國民也如實報告個人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