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冠病毒死者增至6人 日本現第3例涉遊輪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韓國日本當前已淪為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新冠病毒疫區。週日(2月23日)晚些時候,韓國報出第4宗死亡案例,日本也報出涉及鑽石公主號遊輪的第3例死亡。

根據週日早些時候的報導,韓國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69例,致使總數升至602例,5例死亡

不過,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稍晚報導,韓國當天再增1例死亡,死者是一名59歲的男子,於上週三確診感染,在慶尚北道(North Gyeongsang Province)慶州市(Gyeongju)的一家醫院治療無效後去世。

日本衞生部週日也聲明,該國出現第3例與鑽石公主號遊輪相關的死亡案例。聲明確認,死者為一名80多歲的日本男性公民,他在出現「症狀」後,被接離該遊輪並送往當地醫院診治。

但日本衞生部並未說明該男子的新冠病毒檢測是否呈陽性反應,而僅表示,他們只能透露該男子的家人所同意公布的信息。

聲明只是確認,該男子死於肺炎。

上週四,已有2名鑽石公主號上的日本乘客死於武漢肺炎,他們都80多歲,在船上感染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之後死亡。

儘管鑽石公主號採取了隔離措施,但船上仍有600多人呈新冠病毒陽性,其中數十人情況嚴重。

迄今為止,日本總共報告了4例與武漢肺炎有關的死亡案例,除與鑽石公主號有關的人以外,這些案例已感染130多人。

至週日傍晚,日本所報導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773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