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調查:新冠病毒的神祕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武漢新冠病毒肺炎(2019-nCoV或SARS-CoV-2)困擾全球,尤其造成中國民眾大量感染及死亡。回溯這場危機,外界對中共認定病毒發源地是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這一說法,提出越來越多質疑。《大紀元》調查組發布調查報吿,對新冠病毒來源進行深度挖掘。

《大紀元》「新冠病毒探源調查組」,2月17號發布《調查報吿:新冠病毒神祕來源》,首先對備受爭議的所謂疫源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提出質疑。

去年12月31號武漢市衛健委首次發通報稱,近期多例肺炎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聯。今年1月1號,華南海鮮市場公告休市,整治環境衛生。

知名香港薩斯(SARS)專家管軼質疑:犯罪現場都沒了。沒有證據怎麼破案?

1月22號,中共國家疾控中心主任稱,新冠病毒來源是武漢某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

26號,疾控中心病毒所稱,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檢出大量新冠病毒。

至此,中共官方認定華南海鮮市場就是疫源地。

1月23號,武漢病毒所石正麗等人發文,聲稱從雲南馬蹄蝠身上發現新冠病毒,與武漢新冠病毒同源性達96.2%。

因此,病毒源自蝙蝠的說法被大量宣傳。但同時外界也很多質疑。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千百萬年來,吃蝙蝠的地區很多,沒有聽說誰會得冠狀病毒,而且傳染得像中國這麼巨大。這個從道理上是說不通的,通過它的傳染。」

最早接受武漢肺炎病患定點治療的武漢金銀潭醫院副院長黃朝林等人,1月24號刊發在世界頂級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的論文,對中共這一結論提出重大挑戰。

論文透露: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去年12月1號發病,且與華南海鮮市場無關聯;他與後續病人也未發現流行病關聯;12月10號,又有3例病例發病,其中2例與華南海鮮市場無關聯;15號開始,有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集中出現。

論文統計共41例病人,14例證實與海鮮市場無關聯,比例超過1/3。並說海鮮市場沒人賣蝙蝠,也未發現蝙蝠蹤跡。

1月29號,《柳葉刀》再發論文說,金銀潭醫院99例確診病例中,50例無海鮮市場接觸史。《新英格蘭雜誌》也有論文顯示:1月22號前確診的425個病例中,1月1號前發病者,45%無海鮮市場接觸史。

這些信息與中共口徑存在明顯差異。

官方通報稱:第一例病人發病時間是12月8號,與海鮮市場有關聯。官方認定華南海鮮市場就是疫源地,卻未提首例病人及上述1/3病例,沒有海鮮市場接觸史或暴露史。

美國喬治敦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etown)傳染病學家魯西(Daniel Lucey)表示,如果《柳葉刀》論文數據準確,那麼首名病例應在去年11月就已被感染,因為感染後到出現症狀有潛伏期。

這意味著在12月15號集中出現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之前,病毒就已悄悄傳播。

魯西還指出:中國肯定已經意識到這種流行病並非源自華南海鮮市場。

《柳葉刀》第一篇論文的通訊作者之一曹彬,回覆美國科學內幕網站(ScienceInsider)時也表示:(華南)海鮮市場不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唯一發源地。

不過中共專家組的做法顯示,他們似乎在有意忽視這一重要信息。

中共國家衛健委第一個專家組,早在去年12月31號,就已到達武漢。據財新網披露,他們到金銀潭醫院調查後,規定要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有發燒症狀,和全基因組測序,三條標準同時達到才能確診。直到鍾南山等第二批專家組今年1月18號到武漢後,這個標準才修改。

《大紀元》質疑,第一批專家組應該瞭解《柳葉刀》論文中41例病例的詳細情況。因為從1月10號到17號,武漢官方通報41例確診數字一直沒變。那為什麼專家組明知至少1/3的病例與海鮮市場無關聯,還要硬性規定確診標準中必須有「海鮮市場接觸史」這一條呢?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把這麼大一場疫情,如此複雜如此凶猛的病毒傳播,去千方百計的要去轉移人們的視線,要去歸罪於所謂的野生動物在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這種做法,其實現在已經沒有效果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大量證據說明,這一次的新冠病毒,不是從野生動物身上傳播的。中共引導整個事件方向,恰恰說明它做賊心虛,而且背後肯定有外界很難想像的險惡目的。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