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園區被選為隔離場所 法官下令阻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應當地官員的要求,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上週五(2月21日)下令,暫時阻止美國政府把多達50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送到南加州橙縣的科斯塔梅薩市(Costa Mesa)隔離。

上週五晚上,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約瑟芬·斯坦頓(Josephine L. Stanton)發佈了一項臨時限制令,禁止將任何檢測結果呈新冠病毒陽性的人送到科斯塔梅薩。該市位於橙縣中心位置,擁有110,000人口。斯坦頓安排週一舉行聽證會。

由於該市官員從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獲悉,聯邦官員計劃最早在週日就要將患者轉移到該市的設施中,於是迅速尋求法院干預。

他們在法庭文件中說,當地官員並未參與規劃工作,而且他們想知道,為什麼將錦繡發展中心(Fairview Developmental Center)視為合適的隔離場所,且採取何種保護措施來防止可能發生的病毒擴散。該病毒目前已在世界範圍內傳播。

市長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告訴《橙縣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該市並未參與任何導致考慮其成為隔離地點的過程,而不讓他們參與這種對自己社區產生重大影響的重大決定,這是不公平的。

加州衞生與公共服務部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與聯邦當局合作,為從鑽石公主號游輪中撤離的人們尋找隔離場所。美國政府先前已把這些乘客從日本接到了北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

任何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都不能呆在軍事基地,而必須被送往醫院。或者如果他們病情不夠嚴重,那麼可以被隔離,直到痊癒。

錦繡發展中心是被考慮用於隔離的地點之一。

加州的聲明說,如果選擇錦繡中心,那麼聯邦政府將負責提供醫療保健,並提供強大的安全性,以確保周圍社區的公共安全和公共衞生。

錦綉花園是一個面積為109英畝的園區,曾經是大約2,000名智力和發育殘障人士的家園。由於該州已將這些居民轉移到社區住宅和其它生活環境中,因此該園區現在幾乎是空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