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眾星隔離在家練廚藝 陳坤晒系列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從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迄今已兩個月。一直在家自我隔離的男星陳坤,23日在社交平台綠洲上得意地晒出自己親手做的虎皮青椒茄泥松花蛋等系列美食,難得地顯得心態平和。

尚未復工的陳坤連日來在微博發文,透露自己一直宅在家陪媽媽,並難得下廚露幾手,而且全部是硬菜(拿得出場面的菜)。他在微博晒照時「炫耀」式地向網友喊話PK來一場「雲聚餐」:「今天做的,你們自己做的有圖嗎,跟一下。」

陳坤一共晒出了四道菜,葷素搭配,有爆炒青菜、麻婆豆腐、薑母雞,還有一盤自己親自做的滷味,稱得上滿漢全席,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網友都稱他可以和自稱「黃小廚」的明星黃磊PK了。

在經過「學習這樣的慢生活,簡單平凡但不草率地做飯」之後,23日,陳坤在社交平台綠洲上晒出「新作」,那是他親手做的虎皮青椒茄泥松花蛋。晒美食時他還配文道:「伴著涼菜下飯,應該既不長胖又勤簡了吧?」

隨後,陳坤又在微博發文感慨:「一菜一飯,專注去做,會既用心又好玩,同時也會好吃。極簡併不是隨便和對付事兒,極簡是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極致。」可見,他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滿意。

陳坤隔離家中做美食。(陳坤微博)

事實上,從去年12月份武漢爆發新冠肺炎以來,娛樂圈許多明星都在家或酒店自我隔離,也在百無聊賴中找樂子。而廚房可謂最有發揮空間的地方,難得過上居家生活的明星紛紛晒出了自己的廚藝。

譬如,鹿晗2月21日在微博晒出自己親手做的兩根炸油條,也是很自豪寫道:「請你們吃,有錢買不到。」雖然油條很小一根,但看起來炸得剛剛好,十分蓬鬆,估計前期的發酵一定掌控到位,口感也酥脆有韌勁。

當然,在做出美食前,他們都一遍一遍地練習,不過,即便勤練,也有「翻車」的時候。譬如主持人何炅,自稱在疫情期間宅在家的吃喝都靠鄰居「救濟」,但因「雲錄製」節目的需要,他不得不下廚做一些好吃又簡單的美食。

繼上一期節目別出心裁地「煎泡麵」之後,何炅近日又挑戰蒸蛋糕。不少網友按照步驟嘗試之後,反饋稱並沒有像何炅說的那麼好吃,甚至還有一些難以下咽。21日,何炅又晒出了自己在家做的雙皮奶,但評論區有人「吐槽」道:「你怎麼又搞新的了,這次吃吐多少人呢!」

搞笑的畫風,也讓網友在肆虐全國的疫情下苦中作樂一把。許多網友調侃:「明星也被宅成大廚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