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全球股市和油價週一下跌,避險的黃金價格則大漲,因中國以外新冠病毒的傳播給全球增長前景蒙陰,韓國、義大利及中東感染和死亡病例上升。因旅行限制和地區封閉等舉措已對多個國家的旅游業、供應鏈和工廠產出造成沖擊,分析師已經下調對中國和全球的經濟增長預估。

2.中國烹飪協會2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去年中國餐飲業的收入為4.67萬億元人民幣,而農歷新年期間的收入就占了15%以上。今年春節遇上新冠疫情,加上人民恐懼心理,餐飲業面臨生存保衛戰。失業潮危機繼續。調查顯示,只有85%的公司能靠現有儲蓄撐過3個月。

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周日(2月23日)警告,新冠狀病毒疫情可能使原本已脆弱的全球經濟復蘇狀況增加風險。二十國集團財長也對可能的經濟連鎖反應表示擔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基奧爾吉耶娃警告說她所預期的經濟復蘇的前景是脆弱的。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