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再現超長潛伏期 一家4口隔離後27天發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中國廣州一家6口在武漢封城前夕逃往廣州,其後居家隔離14日無恙解禁,其中4人卻在結束隔離兩週後相繼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大陸多地頻頻出現患者潛伏期限超長的現象,加重了公眾對疫情進一步擴散的擔憂。

據廣州荔灣當局通報,潘某某家庭一行6人,上月22日乘高鐵離開武漢到達廣州,從24日起全部居家接受14天的醫學觀察,至2月7日隔離觀察期滿,沒有人出現異常。但到了2月20日,潘某某開始出現發燒癥狀而就診,翌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同一天,潘某某的女婿也被診斷為新冠肺炎,兩天後(22日)潘某某的妻子和外孫也相繼被確診。

這一家4口人,從被隔離觀察到發病,時間長達27天,被認為是又一個潛伏期超長而且屬於群聚感染的實例。

據陸媒報導,潘某某一家4口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與他們一家人有密切接觸的143人被當地區疾控中心等部門安排「集中隔離管理」。目前,這些人中暫時沒有出現發燒等異常癥狀。

這次的疫情持續過程中,中國不少地方都出現了類似超長潛伏期的現象。

就在2月20日,湖北省下轄的恩施州新增的一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的潛伏期也長達38天,而且感染者本人一直無任何疾病癥狀。

據《恩施晚報》報導,患者謝某某於1月13日從溫州經宜昌返回恩施州咸豐縣,其兄是武漢返回人員。2月18日,謝某某陪護其母親到咸豐縣人民醫院住院(其母為普通病患),咸豐縣人民醫院在對陪護人員的體檢中,為謝某某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採樣送檢,20日檢測報告為陽性。

謝某某從返家至2月20日,長達 38天時間裏無任何發熱、咳嗽、腹瀉等相關癥狀,但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卻被檢測出陽性,醫院專家組確診其感染了新冠病毒,認為他應該屬於超長潛伏期無癥狀的新冠肺炎患者。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