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韓國累計833例 伊朗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新冠病毒疫情,在國際加劇。週一,韓國新確診231例,總數達到833例,共8人死亡。在中東地區,以色列出現第2例病患;伊朗確診61例,12人死亡;阿富汗發現首例確診,當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韓國週一增加231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人死亡。目前已有8人死亡,累計833人感染。

上午統計的新增161個病例中,115人來自大邱新天地教會

韓國副衛生部長KIM KANG-LIP:「特別在大邱,有大量的確診病例通報,如果我們不能有效圍堵(病毒)在大邱地區蔓延,很可能會導致全國擴散。」

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被宣布為傳染病特別關注區。

韓國國會決定關閉國會主樓和議員會館24小時,全面消毒,並將傳染病警戒升到最高級。

文在寅總統宣布緊急撥款,應對疫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除了迅速播款應急資金外,還應審查起草追加預算。」

受疫情影響,韓國KOSPI指數當天開盤大跌2.3%,收盤時下跌3.9%。

目前,15個國家對韓國實施入境管制。

以色列週一出現第2起病例,是上週回國的鑽石公主號乘客。

伊朗週一確診病例累計61人,12人死亡。

週一,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發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患者剛從伊朗庫姆市返回。

阿富汗陷入恐慌,衛生部長宣布赫拉特省進入緊急狀態

意大利週一累計219個確診病例,5名病患死亡。當局表示已掌握兩個病毒擴散來源,並採取了果斷行動。

意大利民防機構ANGELO BORRELLI:「我們認為我們國家很安全,遊客可以來,沒有問題。」

歐盟週一表示,將籌措2.3億歐元應對疫情,一半用於世衛全球防疫。

歐盟危機管理委員會 JANEZ LENARCIC:「另外1,500萬將用於支持夥伴國家,增強應變能力和防疫。1億歐元將用於研究資金、疫苗開發和治療。」

歐盟沒有考慮實施旅遊限制。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